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杜公卓、唐莲英两位老师为信息学院等四单位联合党校学员授课

2012-03-31                   浏览次数 101


 

328日下午,校党委原副书记杜公卓、社科部教授唐莲英应邀为信息学院、物理系、哲学系、古籍所四单位联合学生党校授课。

杜公卓老师以“谈谈入党动机”为主题,围绕入党申请书的撰写、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以及怎样争取入党等内容展开,详细介绍了入党的流程,重点阐释了树立正确入党动机的重要意义;她还结合青年学子的身心特点细致剖析了“如何将党的事业与个人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和“如何将做人、做事、生存有机结合起来”两个问题。

唐莲英老师则以“永远的丰碑:井冈山”为主题,通过讲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生动故事,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在艰苦卓越的斗争中树立精神信仰,并积累建党、建军的经验,使星星之火呈燎原之势,最终将中国革命引向胜利。

讲座真切朴实,打动人心,党校学员深感受益匪浅。四单位联合党校还将举办关于“文化建设”等专题的讲座,并开展交流发言,以提升学院的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境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