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叶建农委员为外语学院退休教工党员传达“两会”精神

2012-03-31                   浏览次数 57


 

329上午10点,外语学院在中北校区大学英语教学部会议室举办退休教工党员座谈会,会议邀请了全国政协委员叶建农教授向与会党员传达“两会”精神,畅谈了参加“两位”的深切体会。参与此次座谈会还有外语学院党委委员和辅导员,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黄薇主持。

 

 

叶建农对今年全国两会的基本情况以及两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讲解重点对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作了解读。他指出,温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稳增长、控物价、调结构、惠民生、抓改革、促和谐为工作方针;报告回顾了2011年的工作,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对2012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更加注重民生领域;报告呼应民生期待、坦诚不足、实事求是,激动人心。同时,叶建农同志对三公经费公开、贫富差距、教育发展等两会热点问题作了简要介绍,结合上海的城市建设,他也畅谈了自己的深切感受。

叶建农在发言中详细阐述了自己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感想,概括了政府工作报告的三大特点,即:实事求是讲成绩、一心一意谋规划、脚踏实地抓落实。参加两会使他深刻体会到了强烈的责任感与自豪感,增强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他希望大家共同秉承两会精神,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黄薇书记在感谢叶建农委员传达全国两会会议精神的同时指出,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对学院的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学院将会进一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努力改善办学环境,提升教育质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