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商学院第二十七期党校开班

2012-03-29                   浏览次数 91


 

商学院第二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328日下午在闵行校区一教209室开班。简短的开班仪式之后,进行了第一、二讲专题讲座。

第一讲的主题为《大学生如何端正入党动机》,主讲人为校党委原副书记杜公卓教授。杜老师先介绍了入党程序和要注意的问题,然后讲解了为何要端正入党动机以及保证党员队伍纯洁性的重要意义。杜老师通过回忆自己带团去前苏联考察学习的经历,让学生深切感受到保持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的意义所在。最后,杜老师以实际案例讲述中美教育方式的不同,引导学生注意在日常点滴中学习进取,并鼓舞大家应端正态度、理论联系实践,争取早日入党。

第二讲的主题为《党的优良传统与当代的历史使命》,主讲人为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商学院教授秦玲。秦老师生动介绍了党的优良传统,也客观分析了党的发展在当代遇到的各种问题以及党所肩负的新的历史使命,使同学们对党有了更深层的认识、明晰了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讲座赢得了学员们的热烈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自身修养,认真学习党的知识,全方位提高自己,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