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工信息  重要通知

关于做好2021年机关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部门、领导班子及领导人员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2021-12-21           组织部         浏览次数 1321


各单位:

为充分激发各部门的工作动力和内在活力,进一步提高机关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管理服务工作的质量,推动领导人员发扬团队精神、担当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好上级和学校决策部署,推进学校中心工作、重点工作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根据《华东师范大学机关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考核办法(2019年修订)》《华东师范大学中层领导人员年度考核实施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经校党委研究,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1.部门考核

考核对象为机关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合署、挂靠、内设部门原则上归入直设部门一起考核。按照职能相近、性质类似的原则,分为党群部门、行政部门、拓展部门、直属单位等四类,实施分类考核。根据最新机关职能部门设置,具体分类情况见《考核部门名单》(附件1)。

2.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考核

考核对象为机关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中层领导人员中,正职及正处级干部由学校考核;其他领导人员由各单位提出考核建议等第,经校党委常委会审定后确定。任现职不满三个月的中层领导人员,按照原岗位进行考核。各单位领导人员具体考核名单详见邮件附件。

二、考核内容

1.部门考核

考核工作以激励各部门创新理念、革新方法、聚焦重点、突出实绩为目标,以提升管理效能感、有效性和服务质量为主线,以各部门目标任务完成、创新管理服务工作成效等为重点,通过考核,进一步总结成绩、深挖不足、有效改进、推动工作。2021年度考核指标在原有指标基础上做微调,具体指标见表1

12021年度华东师范大学机关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
考核指标体系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明

目标完成

学校重点工作完成度

牵头负责的学校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部门职责履行度

部门职能履行情况和年度工作计划完成情况。

对标一流补短板

部门年度工作对标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指标(含且不限于“十四五”规划核心指标)存在的短板情况。

管理规范

制度建设*

基于部门职能的制度建设情况。

*其中部门发文情况由学校办公室提供)

业务流程

岗位职责明晰、业务流程规范透明情况等。

协同合作

部门间的协同工作和信息共享等。

信息化建设

部门信息化建设情况。

预算制定和执行*

年度预算的制定和执行情况。
*财务处提供)

“两会”议决执行*

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议决的执行情况。(*督查办公室提供)

工作创新

创新工作成效

创新管理服务工作理念和方法,提升运行效能的情况。

部门建设

党群工作

上级党组织分配的任务和支部工作完成情况;部门民主氛围和密切干群关系情况。

队伍建设和廉政情况*

部门领导班子建设情况;部门人员廉洁自律、师德师风情况;部门内部运行制度建设和岗位设置的合理度;对员工进行业务及综合素质培训情况;员工基于岗位工作的研究成果。

*其中负面清单由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提供)

服务满意

服务理念

部门服务理念、服务意识等,本年度的提升和改进情况。

服务效能*

办事效率、限时办结情况、对教代会提案的响应情况等。

*其中对教代会提案响应情况由工会提供)

注:其中标记*指标中的客观数据,将由相关职能部门直接提供。

为进一步总结反思工作不足,今年年度考核将新增各部门报送本部门年度工作对标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指标(含且不限于“十四五”规划核心指标)存在的短板情况(以下简称“找短板”)。“找短板”情况将请相关职能部门和专家进行分析和评估;在各部门2022年工作计划中,须明确补短板的举措,并作为2022年年度考核的重要指标。

2.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考核

本年度机关职能部门、直属单位的领导班子考核与部门考核合并进行。

领导人员考核将全面审视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表现,重点考核履职能力、工作作风、工作实绩和大事要事难事的担当表现。

三、考核方式和程序

1.提交部门工作总结、“找短板”情况和个人述职述廉报告

本年度部门考核无需另行撰写自评报告。各单位围绕推进落实本年度学校和本单位重点任务情况,对已提交学校的2021年工作总结进行适当调整后(总字符数控制在5000字以内),上传到公共数据库“考核平台”(以下简称考核平台)。

“找短板”情况采用邮件报送,格式及字数不限(至少报送1个)。

被考核领导人员撰写个人述职述廉报告时,述职部分应结合上一年度提出的改进措施和本年度工作计划,认真总结本年度履行岗位职责、完成各项任务以及践行一线规则大事要事难事担当表现情况等情况,分析自身存在的不足,提出今后工作思路与改进措施。涉密人员需将履行保密职责的情况纳入年度总结内容。述职报告字符数请控制在2500字以内。述廉部分主要包括:(1)个人廉洁从政的情况;(2)履行一岗双责,领导和指导职责管理范围内开展党风廉洁建设的主要举措和成效。述廉报告字符数请控制在500字以内。述职述廉报告上传到考核平台。

2.述职与网上测评

本年度考核仍采取书面述职(即通过考核平台进行述职)、网上测评的形式。其中,部门年度考核(含领导班子考核)由校领导、中层正职、管理服务对象1(全校师生),管理服务对象2(相关人员)和本部门职工进行测评。中层正职及正处级干部由校领导、本部门教职工和相关单位人员进行测评,其他中层领导人员仅由本部门教职工进行测评。

3.确定考核结果

部门年度考核由考核负责部门汇总客观指标、网上测评等情况,报校党委常委会研究确定考核结果。

领导班子年度考核的结果将以部门年度考核结果为依据;中层正职及正处级干部,由党委常委会根据民主测评和了解核实的情况,研究确定考核结果;其他中层领导人员,由各单位结合民主测评(测评结束后反馈)和了解核实的情况在“教职工年度考核系统”填报考核建议等第,经党委常委会审定后确定考核结果。

4.考核结果归档

考核结果以及相关意见,由考核负责部门向考核对象反馈。领导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由考核负责部门统一导出,联系本人签字确认后归档,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三、时间安排及有关事项说明

1.部门工作总结、个人述职述廉报告请于20211221日(周二)上午8点至20211227日(周一)下午5点间上传至考核平台。

其中,部门工作总结由各单位考核平台管理员上传。管理员默认设置为部门负责人,如需添加其他管理员,请与考核负责部门联系。领导人员的个人述职述廉报告由本人上传;无需填写公共数据库“教职工年度考核系统”中的“年度考核个人登记”。

2.部门“找短板”情况请于1227日(周一)下午5点前同时报送WORD版和PDF盖章扫描版至考核负责部门邮箱zzb@admin.ecnu.edu.cn

3.部门管理服务对象名单2请于1223日(周四)上午12点前参照附件2的要求,按附件3格式将电子版报送至考核负责部门邮箱zzb@admin.ecnu.edu.cn

4.网上测评开放时间为20211229日(周三)上午8点至202216日(周四)下午1点。届时请各单位提醒本单位教职工及时登陆平台进行网上民主测评。各单位考核平台管理员可查看测评进度,考核平台可根据测评进度适时通过电子邮件、微信等方式进行提醒。请关注电子邮件、华东师范大学微信企业号或企业微信。

5.按照考核结果等级比例的要求,将限定测评人打分时的评优名额。测评页面将对应测评数、可评优秀名额信息进行告知并实时更新。

6.经学校研究,本年度的考核工作由党委组织部负责。与考核相关的事宜请与以下人员联系。

联系人:郭静(综合情况)、陈旦锋(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考核)、余柏蒗(部门考核)

电话:6223225354344645

邮箱:zzb@admin.ecnu.edu.cn

公共数据库账号及登录事宜、微信企业号、企业微信事宜,请与信息化治理办公室联系。

联系人:郑巍

电 话:62233081-273

邮 箱:wzheng@admin.ecnu.edu.cn

 

 

附件:1.考核部门名单

      2.网上测评管理服务对象2范围

      3.网上测评管理服务对象2名单(模板)

      4.各单位考核名单(邮件另发)

      5.系统上传报告使用说明


 

                              党委组织部 

                                2021122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