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美术学院教工党支部与档案馆党支部开展“校史学习与艺术创获”联合组织生活

2021-12-24           组织部         浏览次数 116


12月15日下午,美术学院教工党支部与档案馆党支部在普陀校区校史馆一楼大厅联合开展 “校史学习与艺术创获”组织生活。本次组织生活由档案馆党支部副书记胡琨主持。美术学院教工党支部、档案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两个支部的同志首先进行简要交流,互相介绍了支部建设情况。随后,在胡琨主持下,举行了《施平先生肖像》的油画捐赠仪式。此件作品是美术学院党员教师陈明园创作。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华东师范大学第一任党委书记施平先生的110岁寿辰。陈明园表示,希望用油画的形式来记录这位新中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开拓者和共产主义信念坚定的捍卫者,盼能以此画,向为共和国的建立和发展做出卓著贡献的前辈们致以敬意。

档案馆馆长、党支部书记汤涛感谢美术学院一直以来对档案馆工作的支持,希望未来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也期待有更多优秀的作品留在档案馆中,让档案馆有更多丰富资源回馈师生。随后,党员们在校史馆重温了华东师大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绩。

此外,在美术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朱浒的邀请下,党员同志们参观了美术学院主办的《东方既白——十九世纪后半叶欧洲版画里的中华风情》展览。朱浒表示,中华文化源远流长,1840年鸦片战争之后,中国日益被列强欺凌,但在西方的铜版画中,依然可以看到西方人对中华风物的钦佩和仰慕。美术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要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要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