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推荐新闻|2018年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聚焦关键点 治党向纵深发力

2018-12-30           组织部         浏览次数 3149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重要一年。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对标上级精神,把握党建工实际,与支部党员携手共进,在攻坚路上推动党建工作取得一个又一个新突破。开展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既为对已有工作的再审视,凝练经验、蓄积力量,又为新一年度阔望长远、凝神聚力再出发!

现将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情况予以展示:

中文系

王庆华书记指出支部书记的述职评议工作已经成为常规工作,中文系要求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都要现场述职,述职的内容主要围绕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团结凝聚师生群众、促进学院中心工作、查找和解决问题五个方面进行,从篇幅上要求工作总不多于三分之一,问题不少于三分之一,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不少于三分之一。中文系行政(辅导员)党支部支部书记徐燕婷、中文系文艺学教研室、现当代文学教研室联合党支部支部书记刘阳、中文系古代文学教研室、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教研室联合党支部支部书记刘晓军、中文系现代汉语教研室、古代汉语教研室联合党支部支部书记韩蕾、中文系学会社团党支部支部书记彭国忠总结了2018年支部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中文系7位学生党支部书记也一一总结了本年度的支部生活开展情况,各位支部书记也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历史学系

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由历史学系党委书记王东教授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校纪委书记曹友谊、历史学系党委副书记徐燕婷和历史学系教工党支部支委成员共同参加此次会议。世界史党支部书记林广教授和中国史党支部书记王应宪副教授先后进行述职。曹书记对两位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进行了评议。曹书记充分肯定了历史学系党委和教工党支部在2018年取得的成绩,并对历史学系政治生态、组织情况的向好发展提出了表扬。同时也对历史学系党委和教工党支部的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期望:希望历史学系党委的理论学习与实践更好的结合,将使命导向与责任导向相统一,并着重加强青年教师的党员发展工作和青年教师的关怀工作,推动历史学系学科建设和党建工作的共同进步。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由历史学系党委副书记徐燕婷老师主持,徐老师对各个支部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并对各支部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方案。

/_upload/article/images/9a/1a/efe899e54607979825706f418257/03b05153-0059-4d1e-83a8-e6a24f1c8c49.jpg

政治系

述职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现场述职实现三年全覆盖。政治学系博士党支部、国政与思想史联合党支部、中共党史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及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在听取现场述职汇报的基础上,由系党委委员分别进行点评及总结。各党支部书记以工作开展成效、存在问题分析及工作思路与举措三大方面为切入,对本支部本年度思想政治教育、组织发展、纪律监督、民主生活等各项工作情况展开集中论述。系党委书记赵正桥指出支部活动的平台应不断扩大,党建的渠道也要不断拓宽,要将这一过程作为锻炼党建工作能力的渠道和方式,加强党员党务工作能力等。

/_upload/article/images/9a/1a/efe899e54607979825706f418257/a07cafca-aadd-46f9-9bf0-019b42874f0d.jpg

法学院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钱叶六教授、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刘迎霜教授、法学院行政人员与本科生联合支部书记郑颖、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晓颖、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刘琦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徐涛依次述职,法学院党委书记张惠虹、孟宪承书院法学专业辅导员叶林娟、法学院团委书记王沁怡、法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李建星分别点评。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傲英表示:“党的作用体现在第一线,今天的述职评议会让我感受到了法学院的活力。法学人要有情怀,要关注发展,不止关注个人的发展,更要关注学校的发展、国家的发展。”他希望法学院师生党员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德法兼备的卓越法治人才。

/_upload/article/images/2e/a1/3deb45884e4696b81a156419d79a/e4287628-20d9-49ee-8670-edfc5d8b9ffe.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

校党委书记童世骏同志,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顾红亮同志出席,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健主持。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党支部书记安俭同志、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党支部书记黄亚玲同志、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卢宣伊同志、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常宝玺同志、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志恒同志分别结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要求,结合支部特点和各自的工作,汇报了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工作、发展党员及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前期查找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计划等。孙健同志对5位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逐一进行了点评,并结合学院一年来的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主要围绕暴露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_upload/article/images/9a/1a/efe899e54607979825706f418257/69ce3e32-ff2b-4cc1-81c5-6205a89e36b9.jpg

外语学院

站位单位实际,制订《关于开展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华师外院委〔20185号),明确述职导向。学院师生党支部书记,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情况、规范党的组织生活情况、团结凝聚师生群众情况、促进学校学院中心工作情况、查找和解决问题情况五个方面进行总结和述职。全体党委委员听取汇报,并逐一点评。会上,学院党委书记俞黎阳汇报本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通过查找问题,提出明年解决问题的整改措施。

/_upload/article/images/2e/a1/3deb45884e4696b81a156419d79a/1594dce1-3956-49c7-9cc7-b6e5b432bb08.jpg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

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林立甲、2018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妍、2018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琳怡、2016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嵇诗芸分别聚焦“政治引领作用发挥”“组织生活创新性”“重要党建节日党员教育方式”“支委领导力建设”等角度,进行工作汇报,其他党支部书记提交书面报告。学院党委书记方媛、党委副书记庄瑜、党委委员郝宁、李先春、刘晓陵、孟慧、刘俊升及各党支部书记与会评议。方媛表示,述职是从严治党的要求,也是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各位支部书记通过述职评议相互交流,以评促建,取长补短,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_upload/article/images/2e/a1/3deb45884e4696b81a156419d79a/b7a9e21a-d045-46e5-9027-f5b3dc426763.jpg

体育与健康学院

大会主要从各支部书记掌握的工作进度,梳理差距不足,听取意见建议,抓紧完成尚未落实到位的工作任务为主要内容。社会体育系党支部书记刘微娜、大体部教工党支部书记虞轶群、体育教育系教工支部书记李琳、运动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徐波、体育与健康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陶冶以及20162017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等人就各自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工作介绍,并分别剖析各自支部的不足及下一步的改进措施。院党委书记汪晓赞在最后总结阶段向大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增强行动力,把党的能量释放出去。

/_upload/article/images/9a/1a/efe899e54607979825706f418257/e279971c-6a09-4836-aee0-762cfc6c8658.jpg

经济与管理学部

坚持书面述职与现场述职并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荣明,学部党委书记岳华,经管书院党委书记兼经管学部党委副书记高向东,学部党委委员,党政领导班子代表,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上,经管书院党委书记高向东、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周迎春、亚欧商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吴婉滢、行政党支部书记邹佳君、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欧丽慧、经管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董盈盈依次述职,学部党委书记岳华,学部党委委员、副主任冯学钢,学部党委委员、副主任何佳讯,学部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慕濒,学部党委委员、副主任蓝发钦,党委副书记张艳虹作对应点评。汪荣明在讲话中,肯定了学部党委工作扎实、始终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措施有力、成效显著,并提出了三点希望,强调学部党委“为贡献中国管理智慧,培养全球视野、社会责任、商业伦理的高端人才提供更多创新解决方案”。会后,教工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逐章逐条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_upload/article/images/2e/a1/3deb45884e4696b81a156419d79a/7c9e2673-548c-4273-8bb2-ab15a4f1fe10.jpg

传播学院

出版与文化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肖洋、广播电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巩晓亮、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圆圆、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许超妍,分别聚焦“教师党员爱岗敬业”“教师党支部建设发展方向”“组织生活创新性”“党员教育方式多样化”等角度,做了现场述职。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朱梅、党委副书记杜彬彬、党委委员何平华以及学生党建指导教师李浩、何柳萍参加本次述职评议会。朱梅肯定了各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成就,强调各支部要进一步规范党务党建工作流程、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材料书写和发展流程,支部组织生活要贴近党员师生的科研工作和学习生活,加大创新力度,探索新时代下党建工作新方法。以党建引领全局,为建设“双一流”、实现学院十三五规划、迎接下一轮学科评估等各项目标而努力奋斗。

/_upload/article/images/2e/a1/3deb45884e4696b81a156419d79a/456a52fa-60cf-488a-9f0e-9ab3fe33fa05.jpg

音乐学院

2016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强,2017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孙志鑫,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曹敏之,博士研究生、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班冬宇,教工党支部书记姜蕾进行工作述职。述职总结了2018年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查摆剖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并提出下阶段支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学院党委书记杨海燕、副书记(挂职)王子彧、院党委委员姜蕾、蔡菁婧进行点评。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在讲话中指出,音乐学院教工党支部要结合支部基本工作要求和音乐学科专长,在教学工作中积极发挥育人作用。会后,学院党委将向支部书记反馈述职评议情况,并在全院党员范围内进行通报,引导全体党员师生聚焦问题,补齐短板,再接再厉,锐意进取。

/_upload/article/images/2e/a1/3deb45884e4696b81a156419d79a/027848d8-5f8d-4665-ba50-1069984ae9d5.jpg

设计学院

1个教工党支部、4个学生党支部书记依次述职。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魏勇、党委副书记陈金明、组织部仝夏蕾、党委委员倪伟、刘斐、贺传荣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评议。魏勇在肯定各支部工作既有成果的同时,从规范性、融合性、先进性、专业性、特殊性方面就支部建设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强调各支部在今后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规范党务工作、加强支部联系、发挥引领作用、体现专业特色、引领师生群众。

/_upload/article/images/2e/a1/3deb45884e4696b81a156419d79a/bf840933-204f-4a02-bd8e-da4bbd65d60e.jpg

数学科学学院

会前,院党委委员之间,党委委员与党支部书记之间进行充分沟通和谈心谈话。各支部书记紧扣“七个有力”,认真撰写述职报告。会上,师生党支部书记围绕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团结凝聚师生群众、促进学校学院中心工作的情况及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等内容,进行汇报。学院党委书记贾挚、副书记余富团,党委委员邱瑞锋、周风、潘建瑜、吴颖康、程涛,组织部崔勇勇,各教工支部书记、退休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部分师生代表一同与会评议。本次会议,师生还深度学习《华东师范大学大学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施方案》,学习贯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文件,组织开展“我为学校建言献策”活动。

/_upload/article/images/2e/a1/3deb45884e4696b81a156419d79a/31c57a6a-d3f0-479f-b679-53e44d32e87f.jpg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黄岚兰首先代表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向学院党委进行了工作述职。随后各个党支部分别向学院党委做述职汇报,按照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三个主要部分,分别介绍了支部2018年度的主要工作。参会评议的领导也对各个支部的工作进行了逐一建议点评,围绕各支部工作开展中普遍存在的问题与支部书记进行了探讨,对于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活动出勤、创新活动形式,严把党员发展关,严格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等问题作出了严格要求和具体的工作建议。最后,李恺书记传达了学校党委党员发展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对党员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培养考察时间不足、材料审核不严、程序执行不严等普遍问题进行了重点提示,对学校整改要求进行了重点部署。

/_upload/article/images/9a/1a/efe899e54607979825706f418257/a9e43723-c833-40d5-94bb-270ea2dd4969.jpg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全院5个教工党支部书记、8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述职。学院党委书记鲜跃仲,党委副书记王婷婷,学院党委委员,以及组织部、党校教师王淼一同与会点评交流。学院党委书记鲜跃仲在讲话中,对支部工作予以肯定,并就支部工作改进发展提出要求。强调,各支部活动要体现多元化,彰显学科特色,助力学院中心工作,力争新一年度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地理科学学院

教工党支部书记乐群、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纯和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汇报2018年党支部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计划。各支部书记围绕基层党支部落实“七个有力”情况,重点从支部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情况、规范党的组织生活情况、团结凝聚师生群众情况、促进学校学院中心工作情况、查找和解决问题情况等五个方面进行述职。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段玉山肯定了各支部的党务工作,作为地理人,应更好地从学术专业角度给国家和社会带来帮助。在接下来的支部工作中,可以积极推进区域化党建,和国土资源局等政府部门及事业单位联建共建,真正做到服务社会。

/_upload/article/images/9a/1a/efe899e54607979825706f418257/9ef925de-0838-41b2-a681-5f166858245c.jpg

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

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基层党支部落实“七个有力”情况,从支部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团结凝聚师生群众、促进学院学校中心工作、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方面进行述职报告。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勇对这一年来教师党员们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总结。听完述职报告后学院党委委员对党支部工作进行了一一点评。学院党委书记刘婕在总结中指出学院党委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认真学习上级党委下发的各类文件,师生党员带头学、重落实、做表率。进一步规范党务工作流程,不折不扣地完成规定动作,同时结合学科和专业的特色做好自选动作,及时做好记录和宣传报道。

/_upload/article/images/9a/1a/efe899e54607979825706f418257/34c7d6e0-e305-4b23-8bbe-305d6206f3c1.jpg

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

教工党支部书记殷为华、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夏启繁、2017级研究生与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书记陈玉、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金晓溪、中北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葛世帅依次进行汇报。殷为华表示,随着新进教师党员的加入,教工党支部队伍正日益壮大,支部将进一步加强师生党员互动,争取“示范党支部”建设取得更大实效。学院党委书记孙斌栋表示,各支部应进一步规范党务工作流程,不断加强政治学习与理论学习。师生党员要主动及时地了解党中央的大政方针,认真学习上级党委下发的文件。同时要依托学院学科专业特色,开展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的主题党日活动,使各支部党建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_upload/article/images/2e/a1/3deb45884e4696b81a156419d79a/d436b0e7-11e4-4d7b-be6e-843b5fde3fc2.jpg


生命科学学院

学院党委书记房建军、党委委员、教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出席本次会议,学院特邀组织员徐容、党校王淼一同与会。徐敏华老师阐明党支部书记述职交流会议的目的、意义和相关要求。生命医学系教工党委支部书记高良才、动物学研究生党支部蔡明岐、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李初旭、生化分子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朱碧云依次述职,与会人员对照标准逐一点评。房建军在讲话中,强调本次支部书记述职会议是一次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各支部应吸收借鉴彼此特色,齐心协力,创新工作,共同发展,为党组织发挥作用、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9名学生党支部书记依次汇报了2018年度工作成效、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和措施。电子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健、通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庆利、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张颖芳围绕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情况、规范党的组织生活情况、团结凝聚师生群众情况、促进学校学院中心工作情况等进行了述职汇报。学院党委委员结合各支部实际情况,对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学院党委书记郑正奇在总结中指出,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支部书记要结合学习活动,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如何立足专业特色和党员情况找准支部定位;二是如何严把党员“入口关”和“教育关”,始终保持队伍纯洁性和先进性;三是如何树立党员的先锋形象,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_upload/article/images/9a/1a/efe899e54607979825706f418257/bf9b85bc-026d-4934-aa07-5020d1f95479.jpg

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

各党支部书记汇报了过去一年支部的特色工作与可喜成果,并就实践经验与不足进行总结。软件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与机关各职能部门牵手开展了系列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了支部的政治引领作用,荣获了首批“立德树人”教师团队并成功获批校示范党支部培育计划;数据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以宣传作为突破口,做好党的工作和活动的宣传报道,使党支部真正成为团结凝聚师生群众的坚强阵地和政治核心;嵌入式软件与系统系党支部以党员先锋为核心,助力特色研究基地建设;计算机与网络安全联合党支部重新整合,新出发,以党建促进学科交叉融合;计算中心党支部规范组织生活,团结凝聚师生,全力服务全校计算机基础教学,助力精准扶贫;管理联合党支部以“创新学习、强化党性,提升业务、精细管理,凝聚共识、助力发展”为工作主线,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力求高效管理服务。院长何积丰院士强调,要充分抓住改革开放40周年的契机,请改革先锋为学院作分享;谈到管理部门的支部建设,要注重与学校的职能部门做好对接,是管理支部今后的工作重点和方向;谈到学生实践,他强调要让学生走出去,拓展视野用真实的体验来引导理想信念教育。王长波书记强调拓展区域化党建的必要性,明确以党建促学科发展,以党建加强团队凝聚,并鼓励团结高层次人才及党外人士力量为党的建设、学院发展献计献策,更多的参与到决策中来,增加群众话语权与获得感。

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金澈清、团委书记洪道诚和三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共同参与了学院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工作会议。首先,各党支部书记汇报了2018年的工作情况、不足之处以及工作展望。紧接着,学院党总支书记针对各个支部的情况依次作了点评和期望,其他参会同志也互相进行了认真中肯的评议。李欣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各支部去年的工作富有成效,希望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热情和态度,要通过丰富的形式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加强党支部之间的沟通与合作,特别是研究生党支部之间的合作,在学业和科研工作方面进一步发挥党员的主观能动性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学科发展做贡献。

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

思勉高研院教工党支部书记于明静、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贾静提交了述职报告,并作现场陈述。思勉高研院党政班子中的党员干部郁振华、方笑一、党总支委员倪春军,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校党委组织干部监督室的王琳主任列席会议。总支书记王玉琼认为,思勉高研院在推进“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既要考虑学院特殊情况,又要攻坚克难,努力探求解决路径。院长郁振华表示,2018年高研院的支部工作内涵丰富,成效明显,“追寻大师足迹,打造学术高地”为主题的组织生活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很受启发。王琳表示,高研院的支部工作具有与专业和学术相结合的鲜明特色,研究生支部建设关系到学校发展建设之大局,对于伟大“中国梦”的实现也有十分重要意义。

孟宪承书院

教工党支部书记苏振兴以《不忘初心,打造“书院+”教工党支部》为题进行述职,并表示下阶段将以“七个有力”为目标,创建“书院+”示范党支部。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夏建国在点评中表示,教工党支部应在“中央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升”“党建多元化平台建设”等层面发力,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吴薇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评议会既是对以前工作的总结,也是对未来的展望。在新形势下,学校对书院的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她表示,孟宪承书院党委将继续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希望教工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紧密团结教工党员,加强学生思想引领,牢铸师生理想信念精神支柱。

/_upload/article/images/2e/a1/3deb45884e4696b81a156419d79a/c351db83-cc5e-4403-9b31-d5e1e8c02a2b.jpg

光华书院

教工党支部书记褚娇娇从工作开展情况与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等三个方面进行述职,书院党委书记赵旌旌、院长温玉亮、副书记涂皘、副院长谢雨杉等立足“示范党支部建设”“政治理论学习多元化”“协同育人”“校企合作”“党员政治历练”的视角进行点评和建议。本次述职评议会在深化教工党支部建设、结合书院特色开展好“示范党支部”培育工作,在与专业院系互动、校企合作等方面做新的尝试,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达成共识。

/_upload/article/images/2e/a1/3deb45884e4696b81a156419d79a/8ac7dc7d-7f99-4b27-ac42-50e89cc7ca57.jpg

机关党工委

坚持书面述职与现场述职相统一,实现全覆盖。33个基层党支部书记提交书面述职报告,统战部机关党工委信访办联合党支部书记金娅嫇、团委党支部书记刘麒、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周赛君、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处国际教师教育中心联合党支部书记吴爱芬、国际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黄美旭、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叶俊、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寿乐益、对外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和校友会联合党支部书记朱捷、附属小学党支部书记严玮懿进行现场述职。机关党工委委员王淑仙、张军、潘靓、程静、施国跃、党远鸿、王平针对述职内容,指出问题,指明下阶段努力方向。副校长李志斌出席并讲话,机关党工委书记王淑仙主持会议。参会人员在听取述职评议和审阅书面述职材料的基础上,对33个机关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评议。

/_upload/article/images/2e/a1/3deb45884e4696b81a156419d79a/847e2108-c3c3-48d6-88e7-52d39535a972.jpg

后勤党工委

参加述职的党支部书记,聚焦党建工作,以落实基层党支部“七个有力”为基础,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团结凝聚师生员工、促进学校中心工作、支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等五个方面,认真梳理,严肃查摆,深刻总结。后勤党工委委员在听取述职评议的基础上,分别对联系的党支部作了点评。党远鸿在点评环节中表示,支部书记要有更高的政治站位,支部建设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中心工作相结合,创新服务师生举措。戴立益在讲话中指出,后勤党工委在抓基层党建工作方面作了细致周密的部署,对后勤党支部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对2019年后勤党建工作提出五点希望。强调,党支部书记要加强思考,为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贡献智慧力量。要创新支部活动的形式和内容,体现后勤服务育人、环境育人、文化育人的特点,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幸福之花”的培育贡献力量。

/_upload/article/images/2e/a1/3deb45884e4696b81a156419d79a/6688aa81-11fb-4c64-aea0-f5e2c1df3e18.jpg

出版社党工委

出版社第一党支部书记卜于骏、第二党支部书记朱华华、第三党支部书记孙婷、第四党支部书记袁芳、北京分社党支部书记李轩、退休党支部书记金光显先后作了现场述职。出版社党工委书记夏祥伟主持会议。校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李海芬,出版社董事长兼社长王焰、纪工委书记孟杰、总编辑阮光页等社领导和党工委委员、纪工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工青妇负责人、中层干部代表、党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员工代表等参加会议并进行测评。王焰在讲话中,强调本次述职评议会既是一次述职评议考核会,又是一次工作展示、交流和提升会,希望各支部以实际行动为出版社的党建工作、改革发展和学校“幸福之花”、“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李海芬充分肯定了出版社党组织工作尤其是基层党建工作的努力和成效,并希望今后出版社党建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_upload/article/images/2e/a1/3deb45884e4696b81a156419d79a/8bbd65d6-d7f7-400b-ab2f-8cfc3b33caa6.jpg

图书馆

孙真荣副校长、图书馆党委书记韩建水及图书馆馆长、副馆长、馆长助理等出席考评会议。图书馆五个在职支部书记先后进行了述职,各出席人员对各支书记进行了一一评议。孙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图书馆党建工作在各方面都取得了可喜成绩,希望各位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结合图书馆实际,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党员要模范带头,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要加强学习,提升员工的综合素养和业务水平;各党员及党员干部要廉洁自律,做好廉政建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