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外语学院行政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立足岗位 为发展建言

2019-01-03           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 28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的思想,1227日下午,外语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立足岗位,开展调查研究,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汇报调研情况。生命科学学院赵娟老师、物理学院黄蕊老师参加本次主题党日观摩。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会上,支部党员逐一汇报调研情况,并开展讨论。高勇汇报了“以服务学生为导向,优化学生工作配置的调研情况,对学生公共空间的使用、学生党建中心的建设等提出了建议;曹辰汇报了“外籍专家长效管理”的调研报告,对学院完善外籍专家管理机制提出了建议;冯园园、冯烨、江宇靖汇报了“外语教育技术装备”的调研情况,对外语教学中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以及学院管理中的技术应用提出了建议;冯园园还汇报了“基于眼动设备的实验设计研究综述”,对学院实验设备购置提供了参考;高冬琴汇报了“发展党员工作流程与质量监控体系建设”的调研情况,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监管、干部队伍建设以及质量监控体系设计的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方案;陈琴汇报了“院系优化财务管理流程和提高经费使用效率”的调研情况,对学院内部财务系统的建设提出了建议;叶青、丁兰兰、冯烨以微信朋友圈为例,对大学生网络话语进行分析,并提出了价值观引导策略;王丹丹、赵宁结合教务工作实际,对高校教务人员时间管理开展调研,对如何提高行政工作效率提出了建议。

支部党员、学院党委书记俞黎阳逐一点评,他肯定了支部党员的调研工作,认为同志们立足岗位开展了较为深入的调研,提出了务实可行的对策措施;同时,他也表示,将采纳一些建议作为2019年学院行政和辅导员工作的着力点,开展进一步的完善和落实,切实提高学院行政的管理与服务水平。

本次行政党支部的调研活动,得到了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旨在围绕党建、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为学院改革发展建言献策。调研活动从20189月开始启动,支部党员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开展调研,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增强了党支部敢打硬仗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