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作风建设在路上!教务处党支部深度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抓实业务工作再提升

2019-01-03           机关党工委         浏览次数 210


1225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于闵行校区办公楼221召开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教务处党支部书记雷启立同志主持,特别邀请纪委监察处副处级纪检员王山玲老师做报告,邀请校纪检委委员、保卫处处长任开蕾书记、机关党工委专职组织员罗艺和保卫处党支部支委冯杰老师来现场指导和交流,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参加了本次生活会。

组织生活会现场

会议开始,监察处王山玲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中纪委办公厅印发的《工作意见》主要内容(3个坚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驻市教育卫生工作党委纪检监察组通知主要内容和我校的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施方案四个块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就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方面,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方面,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等四个方面的12个主要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

监察处王山玲老师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行讲解

在自由讨论环节,党支部书记雷启立同志首先发表了看法,表示大家作为在高校里的管理人员虽然不是“官”,但也要警惕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管理部门提供平台和资源,每个人的岗位对师生来说都有大大小小的“权力”,在日常工作中要秉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来进行。工作多一些换位思考,不仅要“纠四风、树新风”,还要“做实事、强作为”。

任开蕾书记谈到,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背景下,我们党不回避问题,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发展过程中新的演绎及时指出了整改方向,体现了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定位。机关行政部门要时刻警惕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教务处党支部书记雷启立和保卫处党支部书记任开蕾发言

机关党工委专职组织员罗艺、教务处党支部谭红岩、周文锦、经雨珠等党员从中心工作、学生事务处理、角色转换等不同角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纷纷表示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换位思考。

其他党员同志发表学习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说“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教务处党支部将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不松动、不停步、再出发,把作风建设的“金色名片”越擦越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