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社会发展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建设专题学习研讨会

2019-01-03           社会发展学院         浏览次数 118


近期,社会发展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沙龙在法商北楼531会议室举行。各支部书记和委员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黄燕老师和党委委员陆芳萍老师的组织下集中学习《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学生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并对《社会发展学院学生党支部工作标准考核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

首先,黄燕老师带领各学生支部书记和委员集中学习了《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学生党支部建设的意见》文件。黄燕老师强调了新时期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她指出学生党支部是党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承担着学生党员培养发展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职责,肩负着团结带领广大学生勤奋学习、成长成才、全面发展的重要使命。接着,她围绕优化学生党支部设置、严格规范学生党员发展程序、加强学生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发挥学生党支部和党员的作用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

会上,与会人员对《社会发展学院学生党支部工作标准考核评价表》的具体内容进行了充分深入的讨论。黄燕老师指出考核标准是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的重要制度保障,也是加强支部工作规范化的重要依据。各支部委员结合支部工作开展的实际对考核标准逐条详细讨论和修改。

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夯实学生党支部建设工作,通过系列培训促进支部书记能力建设,通过完善制度推进学生支部建设规范化,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支部政治功能,努力把学生党支部建设成教育管理监督学生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广大学生的坚强战斗堡垒,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学习研讨会现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