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老干部工作办公室举办国际形势报告会

冯绍雷为离退休老同志讲解大国关系与周边形势
2014-06-08           老干部工作办公室         浏览次数 89


63日上午,老干部工作办公室在逸夫楼多功能厅举办国际形势报告会,邀请我校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院长冯绍雷为我校离退休老同志讲解大国关系与周边形势。老干部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贤禹同志主持报告会。

 

 

冯绍雷为离退休老同志讲解大国关系与周边形势

随着中国国力强大,国际上“中国威胁论”甚嚣尘上。钓鱼岛纷争未见平息,南海又风云再起,中国和平崛起面临的周边形势和挑战愈见复杂、激烈。作为知名的俄罗斯和国际问题研究专家,冯绍雷教授根据他的丰富知识以及与国际学术界、政界人士的交流接触得到的信息,在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中,将亚信峰会、香格里拉对话、钓鱼岛和南海问题、乌克兰危机等热点问题的有关情况向老同志一一作了介绍,对中、俄、美、日等大国当前的现状和关系问题进行了分析和阐述。冯教授的报告帮助老同志更好地了解了当前我国的周边形势和外交对策,进一步理解了十八大报告有关世界形势的基本判断、外交大政方针,以及据此提出的“推动建立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新型大国关系”有关表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