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系列学习活动周!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2019-01-06           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101


1219-27日,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统一部署,举行师德师风建设系列学习活动周,采用主题报告、专题解读、分部门学习研讨的形式并举,学习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其间,学院党委于19日在逸夫楼报告厅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余玉花教授作《教师的地位和责任》主题辅导报告。余玉花教授在报告中,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要珍惜职业,作为一名教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之后,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王长波教授带领全院教职工共同学习《准则》和《意见》,并围绕教育部陈宝生部长提出的关于高等教育的“三个不合格,八个首先,四个回归”,强调教师和学生要回归教书育人与潜心学习,全院师生共同努力,继续坚持完善本科教学方面的工作。进一步重申“师德师风”是不可触及的红线,学院教职工未来要加强深入学习,确保知准则、守底线,做到风清气正。 

余玉花教授作报告

 

党委书记王长波解读

全院教职工大会现场

在学习周期间,学院党委通过电子显示屏等多渠道播放《准则》《意见》以及师德“红七条”等文件营造浓厚氛围,并督导所辖各部门结合部门工作特点进行集中学习讨论,其中,计算机系教师签署了师德师风建设承诺,数据系以案例分析解读的形式进行研讨学习,计算中心将学习与规划并举重视落实,管理部门作为窗口服务部门以以德立身为己任,全院集合力努力营造优良的师德师风建设氛围和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签署师德师风建设承诺

学院各系所深度学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