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激荡进博精神 强化支部共建——大夏书院教工党支部赴武警某部参观学习

2019-01-06           大夏书院         浏览次数 226


为深入学习进博精神、加强支部合作共建、推动育人实践,1218日大夏书院教工党支部赴武警某部队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大夏书院教工党支部与武警支队党员官兵参与交流。

据悉,为保障进博会的顺利举行,武警官兵众志成城、枕戈待旦,以最高标准、最强部署、最严措施,以绝对的忠诚、勇敢的担当,参与进博、奉献进博、保卫进博。武警官兵展现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精神风貌和国家为重、不计私利、勇于奉献的思想素质,既是进博会顺利举行的重要保障,也是青年学子亟待学习的优良品质。

与会双方围绕共同关心的话题展开交流 

大夏书院教师党员和武警官兵重点围绕“合作共建”和“协力育人”展开交流。首先,大夏书院党委书记韩春红向部队官兵介绍了大夏书院的发展概况和育人理念,表示书院将学生的思想素质提升作为重要育人导向,而武警官兵忠心向党、保家卫国的精神元素是值得汲取的精神资源,同时也希望发挥书院优势,将学生的志愿服务热情转化在官兵实务能力提升中。大夏书院学生党建中心指导教师赵景玮介绍了本学期书院学子发挥专业所长,为部队官兵开展英语口语辅导志愿服务,累计服务150余人次,并将总结经验、继续优化项目。武警官兵对书院学生的志愿服务表示感谢及欢迎。

 座谈会现场 

随后,双方就如何扎实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加强支部共建开展了热烈讨论。大夏书院党委副书记栗蕊蕊提出,欢迎部队优秀官兵可以走进学校,通过分享自身的训练和执勤经历,开展国防教育,增强大学生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传递责任意识与家国情怀。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张长军提出,希望官兵将吃苦耐劳的精神、抗击高压的心态对学生进行影响;希望官兵能够向学生传递大气谦和气质,培养学生更为宽广的视野与格局。教导员表示,希望双方加强沟通联系,搭建各类平台,为国家培养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

与会双方合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