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传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传韵泾彩”“播育晓竹”志愿服务项目顺利完成首次对接

2019-01-07           传播学院         浏览次数 127


1228日下午,传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和第二党小组同学分赴吴泾实验小学和华东师范大学附属紫竹小学,开展“传韵泾彩”飞扬电视台志愿服务项目和“播育晓竹”小主持人培训志愿服务项目的首次对接活动。

“传韵泾彩”飞扬电视台志愿服务项目对接的是吴泾实验小学,旨在发挥传播学院新闻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研究生的优势,通过定期辅导的志愿方式,与吴泾实验小学飞扬电视台的小学生们在剧本撰写、人物拍摄、视频剪辑等方面共学习、共成长。

“播育晓竹”小主持人培训志愿服务项目对接的是华东师范大学附属紫竹小学,旨在发挥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研究生的优势,通过定期辅导的志愿方式,与紫竹小学对播音主持感兴趣的小学生们在播音主持技巧、形态礼仪、口播形式上共提升,共升华。

吴泾镇文明委“关爱未成年人项目”立项证书

一、“传韵泾彩”飞扬电视台志愿服务项目对接情况

吴泾实验小学自2012年起开展校园电视台活动,2014年获得“全国百佳校园电视台”称号。传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此次对接活动时,正值飞扬电视台录制“悦动空间”栏目。

室外寒风凛冽,室内却热情似火。随着主屏幕出现直播倒计时,小主持人们调整坐姿,小摄像师们检查机位,演播室内立马进入了紧张的准备工作。

“各位同学,大家好!新一学期的吴泾实验小学悦动空间又和大家见面了。”小主持人们像模像样地播报开场词,节目录制拉开帷幕。操作摄像机、切换机位、播报串联词,飞扬电视台的小工作人员们和小表演者们认真的现场录制了“走进国学之《中华少年》诗朗诵”、歌舞表演《宠爱》等节目。

飞扬电视台演播室现场

通过此次对接,第一党小组同学对吴泾实验小学飞扬电视台的具体情况有所了解,并与电视台负责老师约定,自下学期开始,研究生党支部将在项目负责人陈晓煜组织下,定期指派专业对口的党员同学与电视台小记者、编导们展开一对一、一对多志愿培训指导,共同为提升飞扬电视台节目制作质量,出谋划策,奉献力量。

传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志愿者与小学生合影

二、“播育晓竹”小主持人培训志愿服务项目对接情况

第二党小组同学与华东师范大学附属紫竹小学的首场对接活动主要任务是选拔小主持人培训班学员。据紫竹小学老师介绍,报名参加选拔的同学人数众多,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学校先在班级进行了初选,再从中挑选120名同学参与最后的选拔。

第二党小组播音主持专业的党员同学担任评委,将小学生们分为3组,分别从形象、语音、状态和内容四个方面的维度对小主持人的表现加以考核,最终以分数累加的方式进行选拔,筛选出30位学员。

小主持人们通过简短的现场朗诵,或表现出对“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向往,或展示“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辛劳,或歌颂伟大祖国,赞美伟大母爱,他们神采奕奕、自信满满。

小主持人培训班学员选拔进行中

通过此次对接,第二党小组与紫竹小学负责老师商定,将在项目负责人沈翀组织下,利用假期进行培训课程设计、制定教学计划,并从下学期开始,开展定期小主持人志愿培训服务。期望通过志愿服务,能丰富小学生们的“第二课堂”,将播音与主持艺术的魅力传递给更多的未成年人;同时,研究生党支部能通过专业结合的志愿服务,在服务中提升党性修养。

吴泾镇志愿服务工作负责人、紫竹小学负责人与志愿服务师生合影

本次对接活动是继125日由吴泾镇文明委主办、文明办承办的“泾彩志愿·砥砺前行”吴泾镇创全推进会暨国际志愿者日邻里嘉年华主题活动上发布的“关爱未成年人项目”的推进落实。

传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将谨遵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的要求,紧紧围绕“党建+志愿服务”的品牌建设预期,有组织、有步骤、有计划地落实项目,努力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