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上海市“改革先锋进校园”纪录片

向时代楷模学习 展当代大学生风貌
2019-01-07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139


2019年1月5日,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组织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和本科生支部的部分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闵行校区化学楼126室观看了上海市“改革先锋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学生党员集体观看 “改革先锋进校园”

讲座伊始,主持人隆重介绍了四位改革开放先锋,他们分别是:基础教育改革的优秀教师代表,于漪;上海市人民广场站站长,熊熊;上海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注册许可分局党委副书记,徐敏;港口装卸自动化的创新者,包起帆。

紧接着,四位改革开放先锋分别上台讲话,分享他们的改革故事和心路历程。

于漪老师见证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她说教育行业既是改革开放的参与者,更是受益者。我国义务教育的普及范围之广,教育质量之高在世界上也是首屈一指的。

熊熊站长从自身的工作经历出发,分享了十七年来身边工作环境的变化和发展,从之前的简陋到舒适再到现在的人性化和人工智能的应用,都离不开党对改革开放的坚持与贯彻。

徐敏副书记将自己的热情和智慧积极投入到日常工作中,见证了浦东平均9分钟诞生一家企业的奇迹时刻。

包起帆老师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价值,是改革开放的守护者。

四位改革开放先锋分享改革故事和心路历程

讲座结束,同学们纷纷抒发了自己的感想。

    部分学生感想:

马翠红(2016级研究生):今天有幸参加学院组织的“改革先锋进校园”活动,深入了解改革开放40年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四名先进先锋分别根据自己的经历介绍40年改革变化。通过对改革先锋的学习,我更加明确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具有崇高的爱国情怀,将自己的理想和祖国的梦想紧紧相连,为实现祖国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二是要具有开拓精神,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做一个一往无前的奋斗者,做一个有朝气和活力的当代大学生。三是要具有实干精神,广大青年都是追梦人,也是圆梦人,更新知识的紧迫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孙悦(2016级本科生):在听了“改革先锋进校园”的主题宣讲活动后,对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有了深刻体会,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应该以改革先锋为榜样,不仅要学习他们的爱国情怀,学习他们的开拓本领,更要建立如他们一般的“先锋精神”。

程宇环(2016级本科生):我们应致敬先锋、见贤思齐,汇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磅礴伟力,坚定不移地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以改革开放先锋模范为榜样,自觉地站在时代潮头,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马文静(2015级本科生):“挑战与机遇同在,改革与机会同在”,正如改革先锋熊熊说的那样,改革开放是必由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坚持改革开放,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关键一招。同时,改革最重要的就是明白什么要改,什么绝对不能改,于漪老师,作为我国第一批语文特级教师,亲身经历了改革开放为每一个人的生活带来的变化,不断地强调着改革开放为中国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强调着要分清改革的重点,为我们指明了坚持改革开放的正确之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