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院系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2019-01-07           新闻办         浏览次数 56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上海市委组织部相关要求,按照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三大主体责任“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的总体安排,我校于1229日在闵行校区办公楼召开本年度院系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校党委书记童世骏,校长、校党委副书记钱旭红,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曹友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真荣、李志斌、汪荣明、周傲英,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院系级党组织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院系级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代表,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静主持。


我校开展院系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会前,43位院系级党组织书记在学校调研检查、认真自查和组织本单位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的基础上,分别就履行党建责任情况、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情况,以及本单位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进行认真总结分析并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

会上,历史学系党委书记王东、政治学系党委书记赵正桥、法学院党委书记张惠虹、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汪海萍、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方媛、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书记岳华、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鲜跃仲、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和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俞世恩、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房建军、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党总支书记王玉琼、大夏书院党委书记韩春红、光华书院党委书记赵旌旌、出版社党工委书记夏祥伟、第二附属中学党委书记袁军共14位院系级党组织书记先后就各自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等情况进行现场述职,在汇报工作特色及亮点的同时,围绕将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进一步查找问题,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与会校党委常委分别对现场述职的书记进行了对应点评,肯定了书记们抓党建的工作成效,也剖析了存在的问题。


校长、校党委副书记钱旭红讲话

钱旭红在点评中指出,院系党组织建设要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把握好教学、科研、管理等重大事项中的政治原则、立场及方向,在重大问题上把好政治关。他表示,院系书记要在常规工作中不越底线,在重点工作中有所突破,一切工作的开展都要以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为目标。他强调,院系书记应高度聚焦重点工作,增强院系级党组织的领导力,一方面抓大事抓实事,重视“人”“事”相关工作,同时也要灵活地开展具体工作,奖惩到位,严厉对事,宽容待人,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校党委书记童世骏讲话

童世骏对现场交流的院系级党委党组织书记进行了逐一点评并作总结讲话。童世骏提出,从目标导向的角度来说,我们要通过基层党组织的具体工作更好地体现中国高校办学最大的政治优势。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提出,“坚持党的领导,必须不断改善党的领导,让党的领导更加适应实践、时代、人民的要求。”我们要根据总书记的要求,通过党组织在“方向”“路径”“队伍”“典范”这四个方面的既具有代表性又具有先锋性的工作,来实现师生的健康成长和学校的正常发展。童世骏认为,从问题导向的角度出发,我们要通过述职评议活动来总结和交流工作经验,更好地应对各类困难和挑战。童世骏分析了高校从事党的建设的一般要求和特殊要求,分析了院系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在工作中碰到的几种类型的困难和挑战,指出要通过校党委和院系级单位党组织的共同努力,来更好地应对这些困难和挑战。他强调,各单位党组织要主动查找问题,努力解决问题,尤其是结合本单位或兄弟单位的巡察和督查的情况,做好及时整改或“未巡先改”“未督先改”。童世骏代表校党委感谢大家在过去的一年中对学校工作的有力支持,勉励大家再接再厉,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与会同志在听取现场述职及评议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审阅书面述职材料,采取不记名方式,对全校43位院系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测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