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工信息  最新信息

华东师大以干部培训助推脱贫攻坚:日喀则文旅人才走进上海

2020-11-12           组织部 经济与管理学部         浏览次数 110


秋日暖阳下,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西藏日喀则地区文化与旅游系统选派的二十多名党员与华东师范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党支部的教工党员共同举办主题党日活动。他们都是来沪参加文化旅游管理人才专题培训班的学员,把临时党支部建在了培训班上。

党员学员参观一大会址并重温入党誓词

这些远道而来的学员们纷纷表示,为期14天的培训活动见证了沪藏情谊,促进了民族之间的交流交往交融,也增强了他们对文化旅游扶贫工作的信心。“我们更加明确了今后日喀则市各县区文化旅游发展的方向,未来我们将整合本县区现有资源,打造开发更具特色的文化旅游产品。”日喀则市文化局产业发展科科长巴桑顿珠说。

通过承担干部教育培训助推脱贫攻坚,华东师大发挥人才培养优势和专业学科优势,着眼于培养干部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结合了最前沿的管理教育经验、植根中国本土化的公共管理实践,针对文旅融合发展的迫切需求和日喀则文旅产业发展现实问题,力求全面有效地提升日喀则地区文旅干部的经营管理能力。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静表示,充分发挥日喀则市的区位与资源优势,推进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对于日喀则市的脱贫工作和建设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华东师大将人才培养作为对口支援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开放共享校内优质教学资源,以优势学科之力,通过智力扶贫助力西藏打好脱贫攻坚战。

日喀则文旅人才走进上海

文旅融合、非遗活态传承、传统文化创新、在线新文旅发展、旅游产品设计、景区智慧管理、中美关系与大国博弈、干部领导力提升、应急管理……余南平、冯学钢、顾晓明、仲富兰、易凌峰等来自华东师大、复旦等沪上高校知名教授,人民文旅高级副总裁徐挺、上海市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李平、景域驴妈妈集团助理总裁邢小丽、克而瑞乐苇创始人胡晓莺等政府智库成员和文旅行业领军企业资深高管等,共同搭建了“丰厚”的课程体系。

在景域驴妈妈集团,学员们深入了解企业文旅实践与创新的成功经验;在衡复历史文化风貌区、陆家嘴金融中心、外滩、朱家角古镇、青西郊野公园、崇明前卫生态村、金山嘴渔村等上海旅游重点区域,学员们亲身感受上海文旅产业的发展。日喀则市旅游发展局交流合作科科长索朗吉德表示,上海文旅发展的鲜活案例,极具实用性和前瞻性,让她对旅游资源整合、网络营销应用、精细化服务等要素有了更加生动的理解。

学员参访景域驴妈妈集团

“未来双方可以在旅游管理、文化产业等方面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华东师大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书记岳华说,此次培训是华东师大以文旅助推脱贫的持续行动,期待通过进一步优化文旅产业学习研究的平台和桥梁,以优势学科之力持续助力文旅扶贫和乡村振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