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我校第7次院系级党组织专职组织员工作例会举行

2020-11-16           组织部         浏览次数 490


116日上午,我校第7次院系级党组织专职组织员工作例会在闵行校区办公楼403会议室举行。校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李海芬主持会议并通报近期工作要点。各院系级党组织专职组织员、部分兼职组织员参加会议。

我校第7次院系级党组织专职组织员工作例会举行

校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李海芬主持会议并通报近期工作要点

会前,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童愈亮为第3期院系级专兼职组织员培训班学员作《〈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学习辅导》专题讲座,从《条例》制定的背景和意义、制定过程和遵循原则、具体条款解读、学习贯彻等4个方面进行分析展开,强调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坚定不移进行伟大自我革命和伟大社会革命”进程中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组织员们必须紧密配合党委,“把党员教育管理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作为一项重要保障性工程来抓”。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童愈亮作专题讲座

结合近期开展的2020年支部工作记录本分组集中抽查工作,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吴剑飞、传播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王正梁、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赵琳等3位组长分别就各组检查工作整体情况、发现问题、工作困惑和建议进行了汇报。党委组织部与会同志对部分问题作了回应,现场对疑难点进行了讨论。

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吴剑飞作汇报

传播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王正梁作汇报

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赵琳作汇报

为进一步发挥例会互学共进、促进日常工作开展的作用,围绕“如何协助党委做好未巡先改”的主题,外语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高冬琴应邀介绍了近期参与校内巡察工作的体会。她建议组织员们要正视巡察工作,“巡察工作目的在于帮助被巡察单位查找问题、改进工作,促进院系、高校的健康科学发展,最终都是为了实现党的初心使命。”

外语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高冬琴作分享

李海芬通报了全校发展党员工作相关情况,要求各院系级党组织进一步落实“稳增长”和“严要求”并重的工作导向、加强对发展党员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对发展党员计划的有力执行、打通发展党员工作中的难点堵点。并结合院系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部分指标,对年度党员管理工作、年底常规工作进行了通报和提醒。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