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亚欧商学院师生党支部开展“进博先锋·党员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19           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党委         浏览次数 9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博会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四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亚欧商学院师生党支部于10月28日下午在紫竹国际教育园区A1楼417会议室开展了“进博先锋·党员行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亚欧商学院师生党支部书记吴婉滢主持。

吴婉滢传达了校“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期发布的关于开展“进博先锋·党员行动”主题党日活动的相关工作提示。

通过观看两段视频,党员们共同回顾了党的诞生与发展历程,深刻感受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集体学习第三届进博会的基础知识和重大意义后,支部开展了“2020年进博会知识竞赛”,在紧张又充满乐趣的氛围中进一加强师生对进博会的认识。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员陈贞全、2020级本科生陆易杨、2019级硕士研究生预备党员田瑶、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员王清玥分别获得前四名。

活动邀请亚欧商学院2018级工商管理(中法创新实验班)本科生、首届进博会志愿者张胤安在线分享他和进博会的故事。张胤安说到,自接到面试通知起的两个月里,从培训到正式上岗,几乎都是每天早上5点多从学校出发,晚上11点多才能回到宿舍。虽然志愿服务十分忙碌辛苦,但“每当听到他人一声‘谢谢’的时候,感觉一切都值了,付出的努力都没有白费”。张胤安对于能够参加首届进博会的志愿服务感到十分光荣,他表示,这段经历会成为他人生中美好而难忘的一段旅程。随后,张胤安向有意申请参加进博会志愿者的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志愿服务建议,并号召在综合考虑自身时间和精力条件的前提下,主动投身进博会,在志愿服务中增长见识,培养国际视野。

师生党员从不同角度,围绕“进博先锋·党员行动”主题,就如何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交流。

支部成员、转化科学与技术联合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亚欧商学院中方院长何佳讯在总结时指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营造了“迎接进博、助力进博”的浓厚氛围,增强了亚欧商学院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对于举办进博会的重大意义和重大使命的思想认识。在今年疫情背景下,我国如期举办第三届进博会,正是向全世界释放了一个强有力的信号,展现了大国的责任担当以及采取行动加速全球经济复苏的积极态度。同时,亚欧商学院师生党支部也为学院师生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平台,希望各位党员同志积极参与支部工作,踊跃提出发展建议,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为增加支部影响力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