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举办“四史教育守初心,青年党员勇担当”主题交流会

2020-11-19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227


11月4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邀请吴自荣、朱红英两位退休教师党员,围绕“四史教育守初心,青年党员勇担当”主题开展交流会,会议由生化分子专业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承办。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敏华、党委专职组织员赵娟、专职辅导员范慧婷出席,研究生党支部新老支委参会,生化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孔德强主持。

吴自荣结合自身入党经历,讲述了对刘少奇、陈云等老一辈革命家思想意识、道德品质和党性修养的理解。他从科研育人的视角,分享了自己从教30多年期间与几个学生的故事,阐释了因材施教、有教无类的育人理念。他表示,人类是命运共同体,个人与国家、师生之间都是命运共同体,互相促进互相成就。他勉励青年学子要珍惜并勇担责任,练就过硬本领,投身祖国科研事业。

朱红英以自己在不同管理岗位践行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宗旨的故事,诠释了平凡岗位中的责任与担当。在分享入党初心时,她说到,在不同的时代,都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中追求卓越,在时代巨变中不断奋斗。结合担任退休教工支部书记的经历,她提出,研究生党支部要做好传承与创新,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作为学生党支部工作重要着力点,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为帮助新任支委尽快适应工作,会议进行了支部工作方法和经验分享。汪晓荷、张芷昕、洪梦佳和张云鹏对上一学年的支部建设工作进行总结,提出要明确建设目标、合理搭建支委班子、重视思想教育与党员教育管理、制定完善的支部工作机制等建议,与会支委就支部工作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