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党委举行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及其重大意义》

2020-11-19           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党委         浏览次数 173


11月11日,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中山北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邀请上海市委“四史”专家宣讲团成员,中共市委党校、上海行政学院教育长、校务委员会委员梅丽红教授,作题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及其重大意义》的“四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学部党政班子、教工党支部书记、教职工代表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部党委书记岳华主持。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梅丽红从四个现代化、中国式的现代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的重大意义四个层面,以党史及新中国史的视角,辅之丰富的史实资料和数据案例,全面深刻地解读了我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现代化征程。

梅丽红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标志着中国现代化正式起步。“四个现代化”建设奠定了中华民族“站起来”的坚实基础。“中国式的现代化”是共产党人通过改革开放之路走向现代化的正确抉择,它集中体现了走适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思想精髓,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实现富起来开辟了一条光明道路。新时代“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对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规律、内容和趋势做出了创新性和全局性的把握,开辟了新时代通过“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实现中国现代化的新境界。

梅丽红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是中国社会发展历史逻辑的必然选择;破解了社会主义进程中的一个历史性难题,即在经济文化比较落后的东方国家如何通过社会主义实现向现代化的跨越;拓展了一条走向现代化的新路径。

岳华在主持会议时表示,举行本次学部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是学部落实“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深化教职工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旨在深刻理解新中国建设发展历史进程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学部党委和师生推动学部学科建设和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她希望学部师生将报告精神和要求转化为在各自岗位上的实际行动,紧紧围绕学校和学部事业发展目标和建设任务,续写学部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