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地理科学学院党委赴上海中心“金领驿站”开展学习交流

2020-11-20           地理科学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291


11月11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党委组织部分师生党员赴上海中心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综合党委“金领驿站”参观学习,并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党委一行交流。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挂职)罗艺、党委委员李山、专职组织员侯巧凤、教工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塔娜、教工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唐曦及各学生党支部委员参加活动,校科技处党支部副书记陈美参与观摩。

在位于上海中心22层的金领驿站党建基地,师生党员观看了金领驿站发展纪录片,金领驿站工作部部长罗晴介绍了目前该驿站的建设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工作期间曾明确指出“上海的党建重点是楼宇”,自浦东开发建设以来,陆家嘴就是全国第一个把党支部建在高楼大厦里的“党建先进单位”,以上海中心金领驿站为代表的高层楼宇党建目前已成为上海党建工作的一张名片。

图片1

罗晴向师生党员展示了金领驿站智慧党建优秀成果。金领驿站的数字化党建在城市智慧党建方面走出了一条特色之路,通过数字化手段,能够帮助基层党支部处理繁杂的统计和管理工作,也能帮助其更好地开展组织生活,激发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师生党员还参观了金领驿站的爱心帮扶墙,陆家嘴金融区的党员通过领取爱心心愿,今年已为近20000户贫困家庭送去温暖。

图片2

之后,地理科学学党委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党委一行开展交流学习。

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李广彬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党支部建设概况。他表示,公司业务范围广、党支部较多,许多支部书记由业务骨干兼任,目前基层党支部的建设目标就是要将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进一步抓党建、促发展。

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秦勇介绍时提出,由于党支部建立在项目上,流动性较大,对公司党委的管理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通过交流学习,探讨国企党建的新模式。

罗艺介绍了学院党建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区域化党建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尤其是党委委员李山副教授深入参与崇明区绿华镇“十四五”规划给双方党委带来的共同进步和发展。她表示,高校党建工作也要将党建与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相结合,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交流探索,促进互通共建。

图片3

师生党员还参观了位于上海中心52层的朵云书院。

s4

师生党员表示,通过此次上海中心金领驿站之行感受到了上海楼宇党建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精彩呈现,领略了党的领导下上海的发展速度,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