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以史为鉴 共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学科发展研讨会

2020-11-20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147


为进一步促进电子学科发展,增进教师之间的交流,11月7日,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电子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以史为鉴 共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系教师前往奉贤博物馆参观学习并召开学科发展研讨会。 

在奉贤博物馆海塘厅,教师们学习海塘历史、布局及发展概况,了解奉贤海塘的历史价值和意义;在奉贤博物馆历史厅,学习奉贤的建制沿革、经济发展、社会生活等内容,全方位、多角度地学习奉贤4000余年的形成与演进轨迹,加深了对奉贤的人文、历史的理解;从抗倭先辈们身上,看到了不屈不饶、保卫祖国河山的爱国主义精神。

参观结束后,电子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黄荣为全系教师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导读”主题党课,他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的历史背景与重大意义、总体框架和主要特色以及重大论断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导读,并结合电子学科建设的现状号召全体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要增强忧患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联系实际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为电子科学系的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在电子科学系学科发展研讨会上,学院常务副院长段纯刚分析了目前电子学科的发展方向和策略,重点强调了学科发展的现状、困难和挑战。电子科学系系主任唐晓东介绍了当前电子学科的研究生招生、培养等相关问题。副系主任彭晖就电子学科的本科教学、电信专业的新工科认证等事宜进行了汇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