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举行“深入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使命”主题微党课大赛

2020-11-20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188


11月10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深入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使命”“四史”教育主题微党课大赛在学院159会议室举行。活动由生化研究生第四、第五党支部承办,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自主设计微党课参赛。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敏华、生命医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张美玲、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副书记王洋和研究生辅导员范慧婷担任评委,各研究生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及积极分子代表也参会聆听。


九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分三组展示微党课。

生化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孔德强讲述了绝代勇将——张自忠忍辱负重,保家卫国的担当和精神;植物学与生态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朱传玺介绍了中国航天事业造“星”大师孙家栋身上“国家需要,我就去做”的精神品质;动物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黄银盈分享了“糖丸爷爷”顾方舟一生只为一事来、专注认真的科学家精神。

动物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苗艺馨回顾了抗美援朝史,警示大家铭记历史,传承革命精神;生化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书记孟美瑶将钱学森振兴中华的报国初心与爱国主义情怀娓娓道来;神经生物学与生理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胡警予介绍了“天眼”之父南仁东执着追求科学梦想的事迹和精神。

生化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张晓理带领大家一起致敬塞罕坝林场建设者,学习塞罕坝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生化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沈诗慧以百姓身边的活雷锋——尚玉山同志的故事为切入点,彰显了普通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生化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正伟讲述了陈云同志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反对腐败的斗争精神。

徐敏华在总结中表示,大赛的目的是推动研究生党员深入学习“四史”,明确新时代责任使命,培养爱国主义情怀,树立坚定信念。微党课的特征是微,核心是党,九节微党课各具特色,各位支部书记借此机会展示风采,交流互鉴,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参与其中。

经师生评委评审,张晓理荣获一等奖,朱传玺、孟美瑶获二等奖,苗艺馨、胡警予和沈诗慧获三等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