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党委举行“图片中的‘四史’”“四史”学习教育讲座

2020-11-20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190


11月18日下午,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党委在中北校区物理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四史”学习教育讲座,学院专职辅导员、学校辅导员特色工作室吴晓隆美育工作室负责人吴晓隆作《图片中的“四史”》讲座。学院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方式,由院党委副书记王志主持。

吴晓隆将思政工作和美育工作室工作经验相结合,以思想政治教育图像化为思路展开讲座。讲座通过前夜、开国、两个、读书、坏人、眼睛、变迁、灾难、铁路九个故事的讲述,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方面展开。

他从自己收藏的多本珍贵画册中、中外著名摄影师镜头记录的影像资料中,抽取了关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的图片,按各个故事主题一一讲述每张图片折射出的时代故事。

他谈到,202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已走过71年的风雨历程。在这71年里,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和团结各族人民,走出了一条属于中国的独特之路。在党的领导下,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开始了经济腾飞的新时代,向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勇前进。

通过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广大师生更加直观地了解了相关历史,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激励努力奋斗、锐意进取,将每个人的努力和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的意识和行动自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