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国资处党支部赴刘长胜故居暨中共上海地下组织斗争史陈列馆参观学习

2017-03-26           机关党工委         浏览次数 713


315日下午,国资处党支部党员一行前往位于愚园路81号的刘长胜故居暨中共上海地下组织斗争史陈列馆参观学习。

刘长胜是上海工人运动和地下党的杰出组织者和领导者,在解放战争时期,曾任中共中央上海局副书记、中共上海市委书记。愚园路81号是1946年至1949年刘长胜同志任中共中央上海局副书记时的居住地,也是中共中央上海局的秘密机关之一,2004527日作为中共上海地下组织斗争史陈列馆正式对社会开放。

 

国资处党支部赴刘长胜故居暨中共上海地下组织斗争史陈列馆参观学习

陈列馆通过对上海地下党秘密联络点的场景介绍,以及对于中共上海地方组织成立前赴后继、不屈不挠的斗争开展抗日救亡运动争取和平民主、反对内战里应外合解放上海五大内容陈列展示,生动再现了中共上海地下党组织领导人民群众争取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胜利的历史场景。国资处党支部一行在讲解员的讲解和引导下,逐层参观了各个展区。党员们被地下工作者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和革命精神深深感染。

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在陈列馆一楼会议区开展了一次以解读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为内容的党课学习。党课由支部副书记张莹主讲,她从“高校为什么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如何做好并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怎样在党的领导下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落到实处”等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从学校职能管理部门如何在思想政治工作中发挥隐性教育作用、如何全方位全员全过程育人、如何管理育人的角度谈了学习体会。随后,支部党员和旁听群众从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的国际国内形势、中西文化差异对高校思政工作的挑战和启示等方面畅谈了感想,并展开了热烈讨论。

 

支部党员结合参观感悟,学习研讨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此次活动是国资处党支部把党课学习地点拓展到校外并与参观活动有机结合的一次有益尝试。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新颖的活动形式得到了党员和群众的热烈响应,也为今后创新支部活动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