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念功勋、感恩情、抒温暖——孟宪承书院开展重阳节探访功臣活动

2017-11-05           孟宪承书院         浏览次数 65


学生党员进社区,浓浓情意暖重阳!为进一步发挥当代大学生党员在传承中华美德、弘扬时代新风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大学生党员的主体性教育工作,10月25日下午,孟宪承书院组织学生党员参与吴泾镇“关爱功臣”重阳节探访活动,为老兵和功臣送去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学生党员在吴泾志愿联盟外合影留恋

下午一点,在书院党建工作中心指导老师梁庆的带领下,学生党员一行来到吴泾志愿联盟。来自闵行区吴泾拾星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翁斌老师首先向学生党员介绍了本次探访活动的工作基础和工作意义,并简要介绍本次活动的行程和任务分配。随后,在居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生党员分组走进功臣家中,送去节日的问候。

 

闵行区吴泾拾星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翁斌老师向学生党员介绍探访工作

上门探访,增进学生党员与老兵之间的互动交流;重温岁月,学生党员们感受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传递关怀,老兵们切实感受到祖国的繁荣昌盛。学生党员与老兵之间跨越年龄、跨越身份的交流,现场气氛温馨质朴,其乐融融。

 

学生党员走访老兵送去重阳节祝福

学生党员钱雨蝶表示,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接触抗战老兵,第一次了解到老兵真实的生存现状。这些抗战功臣为了国家、为了和平冒着生命危险作战,这些历史的见证者、国家的功臣、人民的守护者值得幸福地安享晚年。我们在感受和平生活时,也不能忘记老兵们为之付出的努力,要常怀感激之心。

学生党员吴雨婷表示,作为历史学专业的学生十分期待这次服务活动,和老兵的面对面接触,就好像追溯了历史,这对于我来说是莫大的荣幸。我们在新时期,要传承老兵的精神,坚持认真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任务,并把这种精神传递给我们的下一代,鼓舞他们继续向前,把我们的中国建设得更好

学生党员马子元表示,时代在发展,尽管这些老爷爷老奶奶比我们年长了近半个世纪,但我们对祖国的爱永远是一样的。那些在战场上冲锋陷阵、奋勇杀敌的战士们,他们的精神时刻鼓舞着年轻人认真完成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任务,接过扬我中华的火炬。

青春在于付出,未来在于奉献。通过本次活动,大学生党员们在祝福与问候老兵的同时,学习到老兵一心向党、为国奉献的精神,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弘扬了奉献精神,学生们在朴素的活动中受益良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