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孟宪承书院组织教工党员参观“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上海美术作品展

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
2017-11-27           孟宪承书院         浏览次数 116


1117日下午,孟宪承书院教工党员在党委书记吴薇的带领下集体参观“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上海美术作品展。本次作品展通过96幅美术家的作品描绘了96年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不仅赋予教工党员重温党史的重要学习途径,而且坚定了教工党员 “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的理想信念。

 

书院教工党员参观上海美术作品展

 

书院教工党员观摩作品

在展厅中,教工党员一行依次观摩了“石库门”、“延安窑洞门”、“天安门”、“复兴之门”四个部分,品鉴了一幅幅画卷。在“石库门到延安窑洞门”的作品中,教工党员们追溯了五卅运动、长征之路、遵义会议、南昌起义等重大事件。在“延安窑洞门到天安门”的作品中,教工党员们学习了延安时期的艰苦奋斗以及抗日救国、解放战争时期的波澜壮阔。在“天安门到改革开放复兴之门”的作品中,教工党员们切身感受了新中国成立后,人民投身祖国建设的斗志昂扬。在“复兴之门”的作品中,教工党员们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过程。在观摩的过程中,书院教工党员相互交流观摩感受,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沟通氛围。

 

书院教工党员在作品展厅合影

本次参观活动为孟宪承书院教工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的一部分。书院党委致力于通过多种途径和形式的学习将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教工党员的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从而推动书院中心工作,提升书院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