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孟宪承书院各基层党支部召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8-01-18           孟宪承书院         浏览次数 119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孟宪承书院党委严格遵循校党委组织部的各项工作部署,从严从实推进各项基层党建工作。近日,书院各基层党支部按照《中共华东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在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在完成组织学习、谈心谈话、意见征求、查摆问题的基础上,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孟宪承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吴薇统筹指导工作,并参加教工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参与民主评议党员。

专题组织生活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对照党章誓词、对照八项规定等开展党性分析,结合“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强化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党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吴薇书记在教工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讲话

大会上,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就2017年度党支部工作和活动情况向与会党员进行汇报,并就做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文件精神以及评议方法和流程做详细讲解。与会师生党员一一查找自身在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并围绕理想信念、组织观念、党性修养、道德品行、工作责任等方面展开互评。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较好地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吴薇书记在教工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总结讲话。吴薇书记认为举办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是一项直面问题、坦诚相见的工作,她鼓励大家从出于公心、实事求是的原则出发敢于讲实话、讲真话,使“咬耳朵、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每位党员都能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过程中,自观初心、自悟初心、自净初心、自践初心,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书院各基层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党员民主评议

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间凝聚了共识,增强了党性,促进了团结。据悉,会后,孟宪承书院各基层党支部将结合评议情况,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评等级、提整改要求,持续推进建设一支更团结、更有战斗力、更有活力的基层党支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