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先进表彰

“华东师范大学党建研究十年”获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基层党建优秀创新成果”三等奖

2009-07-02                   浏览次数 84


    近日,上海市教卫党委在上海市科学会堂召开纪念建党88周年座谈会暨基层党建优秀创新成果表彰大会,对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10年来,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25个优秀党建创新成果进行了表彰。我校报送的项目《华东师范大学党建研究十年》荣获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基层党建优秀创新成果”三等奖。
    多年来,我校党委带领广大干部党员理论联系实际,积极开展党建研究,逐步形成了完善的党建研究工作机制,以“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为原则,以党建研究会为载体,以党建课题研究为抓手、以党建年会为依托,坚持从学校事业发展和改革实践中发现问题,开展理论和实践研究,组织人员围绕学科建设、优秀人才培养选拔、民主决策等方面进行专题调研,并撰写了调研报告或论文。在此基础上,学校先后制定了《华东师范大学院、系(所)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试行)》、《华东师范大学后备干部建设试行办法》、《关于在学科建设中进一步发挥党组织作用的若干意见》等规章制度,有利地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为营造基层党组织与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党建研究的良好氛围,学校党委坚持召开全校性的党建研究年会,先后围绕“青年知识分子的发展”、“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加强和改进我校党员发展工作”、“凝聚力工程建设”、“发挥党组织在学科建设中的作用”、“坚持科学发展,推进学校内涵建设”、“积极培育一流大学文化 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等主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和研究。我校党务工作者和理论专家也积极申报全国、上海市教卫系统、校级党建课题,先后有五十余篇党建调研报告或论文获奖;2004年,我校党建研究会被评为上海市教育系统党建研究先进集体。
    学校党委号召广大干部党员紧紧围绕高等教育发展的大局和学校的中心工作,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开拓创新,使党建研究为学校的全面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