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工信息  最新信息

我校新一届特邀党建组织员聘任仪式举行

2019-11-25           组织部         浏览次数 751


1120日上午,我校新一届特邀党建组织员聘任仪式在中山北路校区办公楼小礼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朱民,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党工委、离退休党工委、关工委相关负责同志,新一届特邀党建组织员和聘任单位代表参加仪式。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静主持仪式。

我校新一届特邀党建组织员聘任仪式举行

会上,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童愈亮首先介绍了上一届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开展情况,展示了各单位在工作开展过程中的特色亮点。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李海芬对新一届特邀党建组织员聘任情况进行了介绍。

之后,学生工作党工委书记、学生工作部部长余佳宣读了新一届特邀党建组织员名单,校党委副书记朱民为新一届特邀党建组织员颁发聘书。

校党委副书记朱民为新一届特邀党建组织员颁发聘书

 

中文系特邀党建组织员孙桂华发言

在交流发言环节,中文系特邀党建组织员孙桂华从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形势切入,谈了自己的体会。她表示老同志阅历丰富、对党的感情深厚、经过党的长期培养,要注重在工作中发挥好这些优势,并可以着力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支持做好学生党建的基础性工作;二是协助开展对学生支部书记和委员的培训;三是多参加支部活动,通过答疑解惑、加强引导,协助把好学生党员的思想关。

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陆珏发言

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陆珏表示,退休后虽然“工作退下来”,但是“作为党员,还是应该为党贡献力量”。她介绍自己在从事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过程中,以理想信念教育为主线,与青年学生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参观红色基地、聆听专题报告,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帮助他们厚植家国情怀,自觉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

聘任单位代表、经管书院党委副书记王郦玉发言

聘任单位代表、经管书院党委副书记王郦玉以“两代一心、不忘初心”为题介绍了经济与管理学部开展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的主要做法,包括以“支部组织生活指导老师”制度推动学生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将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融入学生党员发展全过程,发挥老同志“引路人”“守门员”“陪伴者”和“老法师”不同角色优势;推动工作协同、联动多方资源,构建“全员育人”格局等。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工程学院双聘特邀党建组织员杜公卓发言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工程学院双聘特邀党建组织员杜公卓从关工委工作角度谈了对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的理解。她表示,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与关工委工作关系紧密,都是老同志能够发挥优势的工作领域,老同志是“有故事的一代人”,要用热心、爱心和责任心去帮助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她还建议,老同志与青年学生交流,是个相互提升的过程,因此要带着学习的态度投入这项工作,以更深的情怀、更广的视野、更新的思维去影响青年一代。

校党委副书记朱民讲话

在听取交流发言后,朱民代表学校党委向各位老同志退休后仍以饱满热情从事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表达了敬意和感谢。他表示,特邀党建组织员们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典范,“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对于今后工作,他指出,一是要不断完善由党委组织部牵头统筹,学生工作党工委、关工委共同指导,离退休党工委一同参与,院系级党组织负责具体落实的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机制。二是要发挥好特邀党建组织员的政治优势,传承优良传统,使这项工作成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和大学生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有力支撑,成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特别是学生党支部建设的有力支撑,成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力支撑。三是要提高站位,要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学校“育人”“文明”“发展”三大使命的角度把握好工作方向,引导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全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我校新一届特邀党建组织员共聘任了26位老同志,覆盖全校24个单位,聘期自201911月至202110月。

 

附:2019-2021年特邀党建组织员名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