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动员部署大会

2017-09-27           新闻办         浏览次数 447


根据华东师范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日程安排,我校于920日在中山北路校区大礼堂召开党代会动员部署大会。校党委书记、第十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童世骏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第十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昌利代表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和第十三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推举工作。会议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任友群主持。

 

第十三次党代会动员部署大会

童世骏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阐述了第十三次党代会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并对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筹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精心组织党员参与党代会的各项工作。要在党员中明确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的目的和任务,号召全校党员关心、参与和支持开好党代会,把全校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要求上来。二是要严格要求,扎实做好党代会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推举工作。各院系级单位党组织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把两项工作作为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抓实抓好。要认真倾听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形成风清气正、民主团结、昂扬奋进、务实高效的良好风气。三是要集思广益,切实做好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起草工作。党委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是党代会的重要内容,报告要充分体现校党委团结务实、勤奋严谨、和谐奋进、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精神,要充分反映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对未来发展的共同期待。报告的起草过程要充分总结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成绩和经验,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各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让党委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真正成为指导今后五年学校党建工作和改革发展的重要纲领。四是要营造氛围,大力做好党代会舆论宣传工作。要精心制订宣传计划,把党代会宣传工作与学习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上海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利用校内外各种媒体,充分展示学校近年来改革发展的成就与经验,先进事迹与先进典型。五是要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全校师生要认清开好第十三次党代会对“双一流”建设、对学校改革发展所具有的重要意义。要真抓实干、砥砺奋进,确保党代会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实,把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到全面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行动上来。

 

校党委书记、第十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童世骏作动员讲话

杨昌利在部署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和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推举工作时强调,认真做好党代会代表的选举工作和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推举工作,是开好党代会的重要基础和有力保证。各级党组织一定要高度重视,仔细研读党委相关通知精神和要求,并向全体党员进行传达。同时,要按照规定的程序、要求及时间节点,精心组织好党代会选举工作和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推举工作。在工作过程中,尤其要注意及时做好与党委组织部等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做好各项组织落实工作。

任友群在主持会议时希望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按照动员部署会的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真落实相关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召开。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协调,群策群力,按照校党委要求认真细致地做好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党代会顺利召开。

校领导方平、梅兵、周傲英、戴立益出席了大会。党员处级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原校领导、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负责人、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