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践行”――思勉研究院党员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电视系列片

2012-03-06                   浏览次数 46


 

根据我校组织部组织学习观看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电视系列片的工作安排,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党总支将点播信息及时传达给所属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由支部转达相关信息,组织支部党员安排时间个别观看,并于32日中午组织教工党支部成员及学生党支部代表在人文学院楼5303会议室集中观看了《大山的火把》、《妙手仁医》、《板凳妈妈》等几部党员教育电视系列片。观看结束后,结合此次学习进行了以“感悟、践行”为主题的组织生活,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教工党支部9位在岗党员及三位学生党小组组长,参与此次组织生活,出席的各位党员结合自身情况及观看感想进行了讨论交流。

各位党员普遍觉得该系列片具备以下两个突出的特点:第一,避免了以往党员教育中机械化、教条化的倾向,从一个个优秀党员故事入手,感受他们作为优秀党员在工作上、生活上的点滴细节,使得党员教育更深入人心。第二,由于党员教育以新媒体为平台,方便了党员教育的开展,使得党员教育深入了基层党员的日常生活。尤其是对一些年轻的党员来说,他们更容易投入与接受这样的党员教育。

同时,对党员教育上电视这一形式,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的党员们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一致认为党员教育上电视是利用新媒体有效、深入、生动开展党员教育的一次成功尝试。希望今后能进一步集中力量制作更多更好的党员教育宣传片发布到电视、广播、微博、网络等各种平台上,做到处处能受到党员教育,处处能观看党员的风采,处处能体验党的温暖。

经过此次学习,党员们都表示在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之际,要以电视片中的优秀党员们为榜样,以他们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在单位里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基础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继续努力奋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