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人民好儿女”、践行“党员先进性”

2012-03-02                   浏览次数 40


 

229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百余名党员师生在学院四楼报告厅和逸夫楼校长中心,集体观看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电视系列片《人民的好儿女》;观看结束后,各支部分别组织座谈交流会,围绕五位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并提交了学习简报。

全体党员师生主要学习了山村教师赵世术、中医教授张伯礼、无私助学者蒋国珍、肝胆外科专家吴孟超及艺术家秦怡的先进事迹。在座的党员师生无不为这些优秀共产党员的大爱无私、坚韧不拔、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所激励,更有党员甚至感动落泪,每位党员同志都受到一次形象生动、刻骨铭心的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支部展开了深入讨论。学生党员谈到,这些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激励自己不断进取,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党员,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同时做好志愿服务和慈善活动,为社会和他人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教师党员指出,学习人民的好儿女,争当人民好儿女,做最好的自己,以追求事业、研究学问、坚守阵地的态度和精神提升工作境界,以阳光心态,做阳光事业。每一位党员师生都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对照人民的好儿女的感人事迹,深刻剖析自身不足,确定今后努力的方向。

此次学习活动在公管院党员师生中产生了良好的反响,党员师生纷纷表示要以他们为榜样,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先进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