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学习观看《人民的好儿女》

2012-03-02                   浏览次数 37


    229日下午1点数学馆113教室,软件学院三个本科生党支部及第十期党校学员近百位同学一起学习观看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电视系列片《人民的好儿女》,共同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观看了该系列片中的四集:美丽人生――秦怡》、《妙手仁医――吴孟超》、《重道之师――高松》和《知识工人有力量――李斌》;他们中有坚持不懈学习、追求科学真理的年轻人,有德高望重、无私奉献的长者,每一个故事,都感人肺腑,震撼人心,他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让在场观看的所有人被这些优秀的党员身上所表现出的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开拓创新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貌所感染和折服。

观看影片后,各支部进行了认真的学习讨论。党员们结合自身实际从不同的角度进行展开积极讨论:老一辈优秀党员的优秀之处是什么?能给当代年轻人什么样的启发和鼓励?如何拓展党员教育的形式多样化等。通过本次支部学习,不少学生党员认识到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一个受人尊敬的人,必须从小就能确立自己的理想,并且孜孜不倦地为之奋斗,不论遇到多大的险阻都要永不言弃,沉着冷静地应对。年轻人在当下由于各种诱惑和各种观念的冲击,已经逐渐淡漠了信念理想对于一个人成长发展的重要性。这些党员的实例,无疑给年轻人以触动和激励――也许一时间难以做到同他们一样优秀,但见贤思齐、不断努力,就能与这些“人民的好儿女”越靠越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