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点滴心田间,争做人民好儿女

2012-03-01                   浏览次数 42


 

227日上午,政治学系学生党支部于法商北楼325室观摩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电视系列片《人民的好儿女》,并开展了一次以观影讨论为内容的支部生活,活动主题为“感动点滴心田间,争做人民好儿女”。

本次支部生活以先分散、后集中的形式举行。在分散学习的过程中,支部成员自由选择观看时间和内容,普遍反映这种自主性学习方式更有吸引力,可以挑选自己最感兴趣的影视片段进行观摩学习;而在集中观看学习和讨论的环节中,由于每位成员对本次支部生活主题已经预先了解,更利于引发思考和讨论,从学习他人先进事迹升华为自我反思和自我激励。

讨论内容主要集中于“最感动我的人物”、“身边的优秀党员”以及“我如何成为人民的好儿女”。支部成员普遍认为,系列片中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共同之处一方面表现为不做表面文章,而把着力点真正放在为民排忧解难的实事上;另一方面,这些人从事的多是平凡的工作,但他们却尽心尽力把一件件小事做好,进而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大家不仅感动于影视片中的主人公的先进事迹,更感悟到可以通过扎实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牢记服务宗旨、坚守党员精神,成为新时代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优秀大学生党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