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第四党支部创新组织生活

2011-06-02                   浏览次数 89


 

为巩固和拓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推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向深度和广度发展,图书馆第四党支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不断创新组织生活。日前,图书馆第四党支部举办了“服务师生――图书馆走近你身边”大型咨询活动。

图书馆第四党支部由图书馆系统数字媒体中心和情报部的党员组成,绝大多数同志都是进馆工作5年内的青年馆员。为激发年轻党员的生机活力,发挥他们的学科背景优势,配合图书馆五月“图书馆宣传月”活动,第四党支部决定五月举行一次创新组织生活,主题就是:在校内人流量大的繁华地带举行面向全校师生的咨询活动,为全校教职员工和学生答疑解惑,解答他们在使用图书馆提供的服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服务师生――图书馆走近你身边”大型咨询活动分别于2011510日在闵行校区华闵食堂、2011512日在中北校区河东食堂举行。咨询活动共发放了宣传资料约900份,同时还发放了书签、扇子、便签本等小礼品约1000份。本次活动接待咨询读者众多,有本校教师、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短期进修人员等。读者们咨询的问题也是各种各样,涉及到电子资源校外访问、异地借还、预约书、情报检索课程开设、古籍阅览等各方面,也有许多读者对图书馆工作提出了良好建议。对于读者提出的各种问题,年轻党员们都给出了详细的回答,让咨询者感到很满意。

本次咨询活动,显示了年轻党员们的业务素质和敬业精神。510日那天阳光直射、气温很高,达到了30度以上,且闵行校区的活动场地“华闵食堂”前面是一大片水泥地,完全没有遮挡,可谓“上面晒下面蒸”。但党员们并没有畏惧炎热的天气,在烈日酷暑下,热情地接待每一位咨询者。他们的敬业精神感动了各位前来咨询的师生。咨询活动收到了良好的实际效果。

第四党支部党员们都认为这次大型咨询活动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组织生活,它不仅仅是在形式上有所创新,而且在内容上也有所创新。本次组织生活很好的利用了本支部各位党员的学科背景,结合各人的工作岗位特色和图书馆的业务范畴,通过把在校园里人流量大的地方举行咨询活动,对图书馆起到了较好的宣传和推广作用,也让更多的师生员工了解图书馆的业务范围和工作性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