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各单位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阶段总结交流会

2009-04-23                   浏览次数 54


    4月21日,我校在闵行和中山北路校区分别举行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阶段总结交流会。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学习实践活动信息联络员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由校党委组织部部长任国华主持。
    按照学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方案的要求,我校学习实践活动学习调研阶段已基本完成,即将进入分析检查阶段。在本阶段的学习实践活动中,各单位通过动员部署,使全体党员明确开了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和具体安排;通过组织学习,让党员认真学习各种指定的学习材料和有关辅导材料,同时邀请有关领导及专家学者做专题辅导报告;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结合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大背景,认真查找各方面存在的差距特别是思想观念上存在的问题,把建设大气和谐的大学文化与加强和改进学校管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学科建设、完善管理体制机制等问题结合起来,通过深入讨论,为学校和各单位的发展献计献策。
    会上,任国华对学校层面开展的第一阶段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了回顾。党校常务副校长刘晓虹对活动过程中材料报送等有关环节提出规范化要求,对后续转段工作作了说明。各单位负责人围绕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面临问题以及后期活动安排等方面依次进行了交流。从各单位交流的情况看,第一阶段的学习实践活动有以下几方面的特点:活动意义明确、党员干部带头、抓好基本队伍、注意分类指导、吸收非党群众参加、联系院系发展、体现单位特点、边调研边实践、重视质量实效、组织好大讨论等,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