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主持上海市委常委会听取学习实践活动方案和工作计划

2008-10-16                   浏览次数 59


      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提高市委常委会领导科学发展能力

  俞正声主持市委常委会听取学习实践方案和工作计划


  市委10月13日举行的常委会,听取了市委常委会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关于《市委常委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以及《学习调研阶段实施方案》和《学习调研阶段学习计划》的起草情况和主要内容。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俞正声主持会议并指出,市委常委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抓住“坚持科学发展、推进‘四个率先’”这个实践载体,积极参与各种形式的学习、交流、研讨活动,在理论学习上有新提高,在思想观念上有新转变,在解决问题上有新举措,在体制机制建设上有新突破,在促进科学发展上有新成效,努力提高市委常委会领导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

  会议指出,市委常委会的学习实践活动从2008年9月开始,至2009年2月结束,共分为学习调研、分析检查和整改落实三个阶段。学习调研阶段的重点是学习培训、深入调研、开展讨论3个环节,主要任务是学好理论、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转变观念。分析检查阶段的重点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撰写分析检查报告、组织评议3个环节,主要任务是征求意见、找准问题、分析原因、明确方向。整改落实阶段的重点是制定整改落实方案、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完善体制机制3个环节,主要任务是明确目标、落实责任、扎实推进、切实取得推动科学发展的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

  会议指出,市委常委会在全市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中责任重大、作用突出,应采取有力措施,认真落实中央的各项要求,确保取得预期目标。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头深入学习、作动员报告;带头确定重点调研课题;带头到基层和联系点开展调研并听取群众意见;带头撰写调研报告;带头参与解放思想讨论;带头查找个人和班子的突出问题;带头写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参加分析检查报告的撰写;带头制订整改措施并落实整改。

  会议指出,要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积极创新。按照坚持解放思想、突出实践特色、贯彻群众路线、正面教育为主的原则,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此次学习实践活动的各项要求。同时,结合上海特大型城市的发展特点、结合市委常委会的工作特点、结合各位常委的不同要求,大胆探索、积极创新学习实践活动的具体方式方法,因时制宜、因人而异作出安排,做到实事求是、注重效果。

  会议指出,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一手抓好在市委常委会的学习实践活动,一手抓好分管部门学习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至少作一次动员报告,并积极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为党员上党课。要一手抓好学习实践活动,一手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努力通过学习实践活动推动市委的各项工作,务必保证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真正以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来衡量和检验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来源:解放日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