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第一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工作会议召开

2008-10-13                   浏览次数 59


     10月6日下午,上海市第一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工作会议在市委党校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殷一璀到会并讲话。
  
  殷一璀指出,本市参加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市级机关和市直属事业单位,在上海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中处于重要地位,领导干部多,党员比例高,担负着全面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动本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任务。这些单位的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水平如何,领导和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如何,将关系到本市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成效,关系到上海加快推动“四个率先”、加快建设“四个中心”的进程,基层和广大人民群众十分关注。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充分认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现实意义和紧迫性,切实把握好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主要原则,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的具体要求上来,从学习实践活动一开始就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决防止流于形式和走过场。
  
  殷一璀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借鉴试点工作经验,务求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具体做到“五个突出”:突出抓好学习,促进共识形成;突出解放思想,促进改革创新;突出解决问题,促进制度完善;突出群众路线,促进广泛参与;突出领导带头,促进活动深入。
  
  殷一璀强调,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抓住关键环节,以有力措施保障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推进。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二要切实做好工作方案;三要切实贯彻群众路线;四要切实加强指导检查;五要切实加强舆论宣传和引导;六要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沈红光主持会议,并作了会议的总结。会上,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刘国胜同志介绍了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工作的经验。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参加单位和试点单位的分管领导以及市委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的正、副组长参加了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