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把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作为上海重要机遇

2008-09-28                   浏览次数 77


     东方网9月24日消息:市委今天召开党员负责干部会议,传达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俞正声主持会议并传达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俞正声在讲话时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作为上海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四个率先”、推进科学发展的重要机遇,在新的思想高度形成新的共识,促进新的发展,实现新的崛起。
  
  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出席并传达温家宝同志有关讲话精神,市委副书记殷一璀传达了习近平同志有关讲话精神。市领导冯国勤、吴志明、董君舒、王仲伟、沈红光、江勤宏、屠光绍、丁薛祥、徐麟等出席。
  
  俞正声指出,上海正处于经济转型期,按照中央要求,实现“四个率先”的目标。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思考什么是“四个率先”、如何实现“四个率先”,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只有各部门抓住机遇,把各项工作做到全国领先,上海的工作才能在全国达到一流。各级领导干部要研究本部门在实现“四个率先”中的责任、存在的问题,不断改进工作。从今天起大家就要做准备,认真思考、仔细琢磨本部门要解决的问题,为学习实践活动的全面开展做好准备。不参加首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同志要认真帮助市级机关查找问题,积极提意见,帮助市委、市政府改进工作。
  
  俞正声指出,要认真抓好当前的发展工作。目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严峻,国际经济形势的变化对沿海地区影响最大,特别是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上海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是与国际接轨最深的地区之一,今年上半年,经济发展增速减缓。各部门要进一步思考,我们有什么地方做的不够,使经济没有保持应有的发展速度,上下齐心,采取一些措施促进经济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