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系学生支部组织以“文化强国”为主题的学习活动

2012-04-26                   浏览次数 135


 

425日,物理系党委邀请于龙生老师为本科生和研究生支部的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做了以“文化强国”为主题的讲座,帮助学生党员学习理解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关于文化建设的意见与决策。

 

 

于老师的讲座分为五大部分展开。在第一部分中,于老师从当前我国的经济政治文化局势出发,分析了文化领域存在的诸多矛盾,解析了社会诚信问题及如何弘扬爱国主义,在整体上评析了十七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在第二部分中,于老师简要阐明了文化广义与狭义的定义,并与同学们讨论了部分大学生精神空虚的问题。随后,于老师着重讲解了如何学习外国的先进文化,打造我国的文化软实力,他指出,马克思主义是先进文化的结晶,需要全面自由的发展。由外及内,于老师又从历史的角度,提出了我国传统文化的优越性与多元性。我国优秀文化影响中外,我们应传承精华,开拓创新。最后,于老师还对文化建设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做出了阐述。

于老师的讲座生动有趣,举例丰富,对当前文化建设的分析深刻透彻,并在讲座结束后与在场同学讨论交流,加深了同学对于文化建设的理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