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11级旅游硕士生党支部举办文献管理软件学习交流会

2012-02-28                   浏览次数 72


 

227日,商学院11旅游硕士生党支部借着课余时间举办了一场学术交流活动“论文写作中文献管理软件的妙用”,使党员同学对文献管理软件有了一定的认识,并学习到一些论文写作过程中的文献管理技巧。本次交流活动也吸引了积极分子们踊跃参与。

首先,党支部书记王媛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学术论文写作过程中总结的文献管理软件NoteExpress的使用技巧,包括利用软件进行文献检索、创建并修改题录、自动更新题录、格式化复制参考文献以及NoteExpressWord中插件的使用技巧等。除了介绍软件的功能,她还进行了具体操作的演示,使大家对文献管理软件的使用有了更加直观、形象地了解。

随后,大家针对NoteExpress使用中不太明白的地方以及论文写作过程中检索文献、文档编辑的技巧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在互相交流的良好氛围中,大家都受益良多。

交流会结束后,入党积极分子张利平同学表示:“我们以后应该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我觉得这种形式的党组织生活既能促进大家的交流,又能对我们研究生学习起到实质性的帮助,在业务素质方面有所提高,很有意义。”同学们也约定,以后要发挥各自所长,轮流进行学习方面的交流,帮助大家共同提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