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院系书记沙龙: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2010-04-29                   浏览次数 134


    4月29日,第二期“院系书记主题沙龙”在中山北路校区理科大楼A204室举行,来自历史学系、哲学系、政治学系、社会发展学院、外语学院、对外汉语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教育学院等单位的党委或党总支书记参加了本期沙龙。沙龙由组织部部长任国华主持,党校常务副校长刘晓虹、组织部副部长俞黎阳和徐继玲等参加了交流讨论。
    与会人员围绕“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途径新方法”,结合院系党建工作实际和自身工作体会展开了热烈讨论,并达成了许多共识。大家认为,在当前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快速发展和高等教育迅猛发展时期,高校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有其特定的内涵,基层党组织必须理论结合实际,在学习理念上有突破,积极搭建学习平台和载体,在创建学习型党组织过程中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应对外部事务、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也针对基层党组织工作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尤其是学校国际化进程中如何加强党务干部培训、提升工作能力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
    由组织部和党校联合举办的“院系书记主题沙龙”,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党建工作实际,力求做到月月有主题,次次有收获,积极为基层党建工作搭建交流互动平台,在思想碰撞中迸发出促进工作的智慧火花,并成为构建我校学习型管理团队的有益尝试和重要举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