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发展党员工作培训和党费工作培训

2019-01-23           组织部         浏览次数 978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规范化水平,强化一线党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学校于近日先后举办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和党费工作专题培训。两次培训共历时4天,全校专职组织员、组工信息员和基层党组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

培训前,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静,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童愈亮分别作了两次培训的动员,传达解读了上级有关精神,通报了上级及校内关于党建工作专项检查的情况,进一步提高参训人员的责任意识与工作站位。培训中,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李海芬和组织部专职干部仝夏蕾做了专题讲解。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静作开班动员

发展党员工作培训聚焦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明确工作底线与目标高线,同时围绕党委组织部自编的《党员发展材料审核要点》逐项讲解流程中可能存在的“易错易漏点”,并结合党员发展材料进行实例解读。党费工作培训解读了上级和学校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相关规定,并延伸讲解了党建工作经费与党费的不同适用以及相关财务手续。

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李海芬解读党员发展工作

党委组织部仝夏蕾讲解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办法

集中培训之外,院系级专职组织员还对全校各单位提交备案的党员材料进行了复核,并开展了分组讨论,探讨交流发展党员工作过程中容易产生的问题,还接受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书面测试,进一步巩固和提高了实务操作能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