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学生党建专题研讨会

2010-04-26                   浏览次数 113


      423日,商学院学生党建专题研讨会在青浦景苑水庄举行,主题为“如何加强学生基层党支部建设、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出席研讨会的有学生管理办公室顾颉老师、在我校挂职的贵阳学院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方旭老师以及29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支委成员。会议由胡小纯老师主持。

   会上,大家围绕“如何切实保障学生党员权力、履行学生党员义务”、“如何结合商学院实际开展组织生活”、“现阶段商学院学生党建和发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如何加强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联系”四个议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热烈讨论、各抒己见,畅谈了各自在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孙金龙、徐芸莹、林佶颖三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做了发言,并提出了一些学生党建工作建议。之后,胡小纯老师结合院系党建工作情况分别对他们的发言做了点评。最后,贵阳学院的杨方旭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并给予了高度评价,且介绍了贵阳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情况。

    与会人员参观了陈云故居暨青浦革命纪念馆。陈云同志是我党和国家杰出的经济建设工作者,对新中国的成立以及建国后的建设奉献了毕生的心血,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与会人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通过五个展厅的参观对陈云同志的一生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并且深受感动和鼓舞。与会者纷纷表示,要向老一辈革命家、经济学家学习,为了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不断努力,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社会经济工作者和建设者。
    这次研讨会暨参观活动是商学院创新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员先进性教育的一次尝试和探索,它为学生与老师、学生各党支部之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必将极大地促进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和调动广大学生党员和教工党员的积极性,从而为培养出祖国和人民需要的社会主义新型人才做出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