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0年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举行

2010-04-06                   浏览次数 68


 

校党委书记张济顺在42我校举行的2010年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上指出,要以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以提高制度执行力、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大重点领域监管力度为抓手,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有力保障。大会由校长俞立中主持。

大会播放了警示教育片《背叛与忏悔》。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斯阳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民部署了学校201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他指出,我校将重点做好三方面的工作。第一,抓学习教育。全校要认真学习贯彻中纪委十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教育活动,继续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第二,抓制度创新。我校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制度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教育、监督、预防、惩治等各个环节;进一步梳理和完善有关制度,努力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围绕学校事业发展需要,切实开展惩防体系建设。第三,抓监督落实。学校将深入开展工程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做好“小金库”治理“回头看”工作和廉政风险预警预防排查工作,切实做好办信查案工作。

张济顺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她强调,全校的党员干部首先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明确要求,强化新形势下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我校的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从外部来说,高校的发展自主权越来越大,社会上的一些不良风气逐步向高校渗透,学术腐败也有愈演愈烈的趋势。从内部来说,我校进入“985工程”建设行列后,发展经费、建设项目和科研项目的数量有了较大的增加,规模有了明显的扩大。这些都对我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挑战。其次,要强化制度建设的规范引导作用,加大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监管力度,进一步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水平。没有离开人的制度,也没有离开制度的人,因此要把用制度管人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重点领域和岗位的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党风廉政工作的重要性,把接受监管监督作为自身的一项义务。再次,要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努力开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

俞立中要求,各单位要把大会的精神传达到每位党员教师,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推动落实反腐倡廉各项任务。

出席会议的有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及以上干部,各院系、直属单位党组织纪检委员,特邀监察员,重点实验室、重点研究基地和工程研究中心负责人,重点单位、重点岗位相关人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