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为桃浦社区来沪青少年搭建第二课堂

2012-04-20                   浏览次数 55


 

学雷锋日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但是我们学习雷锋精神的脚步没有停歇。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心灵护航”心理健康教育志愿送教服务队暨普陀区“携手相牵”关爱行动来沪青少年“第二课堂”自2011年暑假成立以来,坚持每周末开展志愿服务,用我们的爱心和热心为桃浦社区来沪青少年搭建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

 

 

 414日下午,桃浦新村社区小学和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 “心灵护航”心理健康教育志愿送教服务队共同举办的“来沪青少年参观华东师范大学”活动在中北校区进行,社区小学的四十余名小学生在华师大志愿者的带领下开展了半天的春游活动,从中了解了许多关于华师大的趣味文化,感受了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从而激发了小朋友们的学习热情,帮助他们树立上大学的理想。在桃浦镇团委的协作下,本次活动取得了成功。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参观校园。小学生们被分成十组,在各自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从毛主席像出发,正式展开半天的参观活动。踏着春天的气息,同学们在共青场上做游戏,在荷花池的假山旁嬉戏,尽情挥洒着小朋友们的天真稚气。志愿者们沿途为同学们用相机捕捉稚气的笑脸,并介绍华师大的各种建筑,介绍“爱在华师大”的历史文化,让小朋友们对华师大有了一个整体的印象;第二个环节,参观校史馆。为了让同学们对华东师范大学有更深入的了解,我们带着小朋友们参观了校史馆,在专业老师的讲解下,小朋友们更加深入、直观地了解了我们学校的历史;第三个环节,室内游戏。小朋友们最后来到教室里,志愿者老师们播放了小朋友的当天活动照片,各种有趣的表情动作逗得大家哄堂大笑。接着又组织了几个小游戏,让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完美落幕。

本次活动使社区小学的小朋友感受到了志愿者老师的关爱,志愿者老师的参与也让更多的大学生关注来沪青少年的课余生活状况。本次活动给这些小朋友留下了深刻而快乐的回忆,也让志愿者老师们体会到了何为师德师风。

无私奉献的精神是师德建设的关键。高尚的师德,是对学生最生动、最具体、最深远的教育。教师只有对教育事业充满无限的热爱,对学生充满无微不至的关怀,才能甘于奉献教育事业。甘当革命“螺丝钉”是雷锋敬业精神的集中体现,雷锋对待工作总是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立足本职,尽职尽责。广大教师要发扬雷锋的爱岗敬业精神,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把教育学生如何做人、做事、做学问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养成良好的师德师风,才能实现德才兼备的人才培养目标。

我们一直走在学雷锋的道路上,并且会坚持不懈地走下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