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院举办庆祝建党九十周年师生红歌会

2011-06-29                   浏览次数 65


 

2011629日,时值喜迎建党九十周年之际,在对外汉语学院党委领导下、学院工会、团委、各党支部联合举办了“爱我中华・颂歌献给党”师生红歌会,对外汉语学院(含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党政领导、全体教师、各年级党员、团员青年齐聚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报告厅,演绎革命歌曲中的爱国情怀,为党的华诞献上最激情的颂歌。

师生红歌会在全体大合唱《国际歌.》中拉开帷幕,学院教师合唱团以优美动人的《七律・长征》和《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向革命先烈和新中国献礼,学院研究生们深情演唱的《十送红军》、《毕业歌》等曲目动人心弦,本科生合唱的改编歌曲《浏阳河・丽娃河》传递着青春朝气与爱校之情。学院各系、教工党支部的教师们也纷纷以小组唱、重唱的形式重新演绎了革命经典歌曲,唱出了满腔的挚爱深情。学院师生或激昂或深情的朗诵作品也穿插其间,引起了观众强烈的心灵共鸣。曾获校教工歌唱比赛一等奖的郭勤军老师也应邀前来,以一首嘹亮感人的《为了谁》唱出了共和国奉献者们的心声。

由于歌会首次采用了师生同乐、轮番演唱的形式,青年学生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师生之间相互鼓励喝彩,产生了良好的互动效果。在歌会中,学院党委还举行了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对外汉语学院2010-2011学年优秀党员教师颁奖仪式、学院党史知识竞赛和井冈山革命历史讲座知识竞答比赛颁奖典礼,屡屡将歌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