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改革开放30周年与统一战线座谈会举行

2008-12-15                   浏览次数 45


    1978年12月,中国共产党召开了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新时代。从那时起,社会主义中国的面貌发生了历史性的变化。统一战线也焕发了勃勃生机,发挥了巨大作用。
     11月26日,由党委统战部组织的“改革开放30周年与统一战线座谈会”在中山北路校区办公楼202室举行。党委副书记罗国振到会并讲话,各民主党派、无党派高知联和各统战团体负责人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统战部部长金勤明主持。
      首先,金勤明介绍了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统一战线发生的深刻变化、取得的巨大成就和积累的基本经验,也介绍了我校30年来统一战线发展的历程。
      与会的各民主党派、无党派高知联和统战团体的负责人从改革开放30年与新时期政党制度建设、无党派代表人士工作、台、侨、民族、海外统战工作等方面回顾了我国改革开放30年的伟大历程。大家一致认为,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个领域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统一战线事业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大家表示要坚持改革开放,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同心同德、团结奋斗,发挥了统一战线独特的优势和作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汇聚各方力量,为国家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罗国振副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改革开放30年的变化是巨大的,我们要认真总结30年来统一战线理论和实践所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并通过适当的方式予以展示。同时,他也希望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牢牢把握发展这个根本任务,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学校的中心工作发挥统一战线的积极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