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机关党委、图书馆党总支联合举办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年报告会

2008-12-03                   浏览次数 38


    12月3日下午,机关党委和图书馆党总支联合举办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年报告会,邀请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学报编辑部主任高瑞泉教授作了题为《转折时代的精神转折》的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罗国振出席报告会并作讲话,近200名党员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机关党委书记钟亭芳主持。
    罗国振副书记介绍了学校“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年”开展的一系列重要活动,充分肯定了机关党委和图书馆总支联合举办报告会的意义。罗国振强调,作为三十年改革开放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受益者,我们对三十年来发生的变化、发展和进步有着深刻的体验和体会,现在回过头来看一看、想一想,并且做些深入的研究和探讨,肯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高瑞泉教授首先满含缅怀之情地谈起了对华师大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几位大师级人物,他认为王元化、陈旭麓和冯契这样的大师,不仅学问深,而且人品高,非常值得我们这些后辈学习。这些学者坚持自己的学术理想,关注社会现实,影响了人们的观念甚至是政府的决策。高瑞泉教授接着以其纵横交错、挥洒自如的独特风格分六个方面论述了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的一些主要社会思潮形成与发展的脉络,尤其是对社会转型过程中人们的文化与精神转折做出了客观的评价与分析。
   高瑞泉教授的报告赢得了与会者的好评,大家感到受益匪浅。


 
相关文章: